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12-31 19:10:48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使用什么药物一定要先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这样可避免服用药物的不良反应,尽量减少药物对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为复方制剂(复方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混合制剂,可以是中药、西药或中西药混合), 每片含氯喹那多200mg, 普罗雌烯10mg, 其中氯喹那多是接触性抗菌剂, 由阴道黏膜部分吸收的成分少, 且不被代谢。普罗雌烯不在组织内聚集, 半衰期小于24小时, 只有少于1%的普罗雌烯被吸收。且阴道用药后未观察到全身的激素效应, 尤其是距离阴道较远的雌激素敏感器官如乳房和子宫。

患者在使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有:

1、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使用前应咨询医生,不推荐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使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

2、 老年患者用药同成人,特殊。

3、 避光,密封保存。

4、 有雌激素依赖性疾病的患者避免使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

某些食物往往会影响药物的效果,还会加重病情。患者在妇科炎症用药期间饮食方面是需要多注意。首先药忌食用辛辣刺激类食物,忌食海鲜,少喝浓茶,少吃白萝卜和绿豆等解药类食物。

以上就是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介绍,患者除了及时的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措施,女性平时都应该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护理。例如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营养均衡。如发现症状应尽早到正规大医院进行检查。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才是维护健康之根本。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勿误用

用药之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书,注意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药物的禁忌,这样可以帮助患者能正确服药并且发挥药物最大的疗效,得到有效的治疗。对于药物……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

【生产厂商】 Bayer Heathcare AG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能抗阴道真菌感染

克霉唑通过对麦角固醇合成的抑制导致胞质膜的结构和功能受损,从而产生抗真菌的作用。适应症为念珠菌性引起的阴道炎症和由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与其他阴道栓剂的比较

克霉唑阴道片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面的妇科阴道用药,在2012年国家新公布的基本药物目录中,妇科抗感染药物在原有的甲硝唑栓和甲硝唑阴道泡腾……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可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

克霉唑阴道片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面的妇科阴道用药,适应症为念珠菌性引起的阴道炎症和由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