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克霉唑阴道片与其他阴道栓剂的比较

2014-08-10 20:39: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国,成年女性有90%以上患有不同程度和不同种类的妇科疾病。克霉唑阴道片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面的妇科阴道用药,在2012年国家新公布的基本药物目录中,妇科抗感染药物在原有的甲硝唑栓和甲硝唑阴道泡腾片的基础上,新增加了硝酸咪康唑栓、硝酸咪康唑阴道软胶囊、克霉唑栓和克霉唑阴道片4个药物剂型,从而拉动了妇科抗感染临床用药的市场需求。

克霉唑阴道片相对于其他阴道药剂的优势:

克霉唑阴道片适应症为念珠菌性引起的阴道炎症和由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克霉唑通过抑制麦角固醇的合成产生抗真菌的作用。除了具有抗真菌的作用之外,本品还对阴道毛滴虫、革兰氏阳性微生物(链球菌属/葡萄球菌属)以及革兰氏阴性微生物(拟杆菌类/阴道加德诺菌)产生作用。并且,在敏感的真菌种中罕见原发性耐药变种,迄今为止,在治疗条件下仅观察到敏感真菌发生继发性耐药的零星病例。这是其他药剂不具备的。

克霉唑阴道片,500毫克/片,睡前1片,1片即为1疗程。用药疗程比较短,其他的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疗程。

比如达克宁栓(妇科用硝酸咪康唑)每晚1粒,规格为20mg的连续用药一周,若第一日晚1粒,随后三天内早、晚各1粒。

比如苦参碱栓(伊康美宝),50毫克,一次1粒,每晚1次。

比如制霉素阴道栓,每晚1枚(20万单位),7天为—疗程。慢性病例可延长使用1~3个疗程。

克霉唑阴道片相对于其他阴道药剂的劣势:

凯妮汀(克霉唑阴道片)

适 应 症:用于念球菌性外阴阴道炎及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

参考价格:54元

达克宁栓(妇科用硝酸咪康唑)

规格:3枚

适 应 症:念珠菌引起的阴道感染和革兰氏阳性细菌引起的重复感染。

参考价格:30元

苦参碱栓(伊康美宝)

适 应 症:抗菌消炎药。用于滴虫或念珠菌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亦可用于老年性阴道炎、盆腔炎等。

参考价格:32元

制霉素阴道栓

适 应 症:适用于真菌性阴道炎。

参考价格:17元

甲硝唑栓

适 应 症:用于治疗阴道毛滴虫病。

参考价格:7元

克霉唑阴道片用药方法简单,见效较快,不过价格较为昂贵。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和疾病类型选择合适的药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霉唑阴道片

【生产厂商】 Bayer Heathcare AG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能抗阴道真菌感染

克霉唑通过对麦角固醇合成的抑制导致胞质膜的结构和功能受损,从而产生抗真菌的作用。适应症为念珠菌性引起的阴道炎症和由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可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

克霉唑阴道片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面的妇科阴道用药,适应症为念珠菌性引起的阴道炎症和由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详细>>

克霉唑乳膏(顺峰妇康安)

【生产厂商】广东华润顺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克霉唑软膏适用于所有癣病吗?

癣病指的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系列皮肤病,根据真菌侵犯部位分类,常见的有手足癣、股癣、头癣、花斑癣、甲癣等。克霉唑软膏是常用于癣病的外用药……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