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勿误用

2014-11-17 17:44:16      家庭医生在线

用药之前须仔细阅读说明书,注意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药物的禁忌,这样可以帮助患者正确服药并且发挥药物最大的疗效,使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每片含氯喹那多200mg、普罗雌烯10mg,用于除淋球菌感染外,任何原因引起的白带增多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早期临床反应,而白带异常的出现除了不可避免的感染原因以外,它还与女性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息息相关。

普罗雌烯可作用于下生殖道粘膜,起局部的雌激素样作用,因而能够恢复下生殖道的滋养特性。阴道给药后,未观察到有雌激素的全身作用,特别是在那些远离阴道的雌激素敏感器官。氯喹那多是一种广谱抗菌剂,将药片湿润后送至阴道深部,每晚1片,连续用18日,在月经期也连续用药。剂量可根据医嘱调整。

大部分患者使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是没有不良反应的,少部分患者在使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会产生不良反应,少数病人在治疗期间,尤其是在治疗初期,有局部刺激、瘙痒、或烧灼感,停药后症状自行消失。

另外,患者在使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 对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过敏者禁用。

2、尽管使用可宝净牌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后未观察到药物全身反应,但作为任何雌激素的一项预防措施,仍建议有雌激素依赖性癌症史的患者不要应用可宝净牌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

3、 虽然可宝净牌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极少经皮肤及粘膜吸收进入机体,也未见对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影响的临床报道,但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使用可宝净牌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前应咨询医生,不推荐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使用可宝净牌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

患者在使用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前应细读禁忌事项,避免误用。

以上为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不管使用什么药物一定要先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这样可以避免服用药物的不良反应,尽量减少药物对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

【生产厂商】 Bayer Heathcare AG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能抗阴道真菌感染

克霉唑通过对麦角固醇合成的抑制导致胞质膜的结构和功能受损,从而产生抗真菌的作用。适应症为念珠菌性引起的阴道炎症和由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与其他阴道栓剂的比较

克霉唑阴道片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面的妇科阴道用药,在2012年国家新公布的基本药物目录中,妇科抗感染药物在原有的甲硝唑栓和甲硝唑阴道泡腾……详细>>

克霉唑阴道片可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

克霉唑阴道片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面的妇科阴道用药,适应症为念珠菌性引起的阴道炎症和由酵母菌引起的感染性白带。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