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1-19 10:43:29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可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那么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正确用法是怎么样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主要成份为一枝黄花、金银花、连翘、贯众、荆芥、薄荷、艾纳香。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成分中艾纳香温中活血,祛风除湿,杀虫。治寒湿泻痢,腹痛肠鸣,肿胀,筋骨疼痛,跌打损伤,癣疮。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可以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为棕红色至棕褐色的澄清液体;味苦微甜,具清凉感。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用法用量是喷于口腔,鼻腔,每次喷5下,每天3~4次,三天为一疗程。

在使用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忌烟酒、辛辣、鱼腥食物。

2、使用时应避免接触眼睛。

3、不宜在用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4、孕妇慎用、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汗、鼻流清涕者慎用。

6、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在贮存中有少量沉淀,轻摇可散,不影响疗效。

7、切勿置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于近火及高温处并严禁剧烈碰撞,使用时勿近明火。

8、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9、对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请将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孕妇慎用,孕妇患病后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用药,选择合适的药物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慢性咽炎 口腔溃疡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

中药一枝黄花的功效

抗癌中草药一枝黄花的功效有哪些?一枝黄花的治癌验方有哪些?中药一枝黄花能治疗哪些癌症?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可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炎,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口臭。那么复方一枝黄花喷……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吗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受到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溃疡面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感,一旦得了口腔溃疡,食欲就受到影响。复方……详细>>

复方冬凌草含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复方冬凌草含片的主要成分为冬凌草、桔梗、甘草、薄荷,其中冬凌草性味苦、甘、微寒,可清热解毒,活血止痛。以冬凌草为主要成分的复方冬凌草含片……详细>>

金喉健喷雾剂用药注意事项?

秋季,是咽喉疾病的高发期,对此,很多咽喉患者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金喉健喷雾剂就是其中一种。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是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