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金喉健喷雾剂用药注意事项?

2014-10-20 22:03:13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是咽喉疾病的高发期,对此,很多患者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金喉健喷雾剂就是其中一种常用药。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是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薄荷脑,具有祛风解毒,消肿止痛,清咽利喉之功效。用于风热所致咽痛、咽干、咽喉红肿、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症。那么,使用金喉健喷雾剂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金喉健喷雾剂根据我国苗族药方制成,可治疗咽干、咽喉红肿、咽痛、扁桃体炎、牙龈肿痛及口腔溃疡等疾病。其成分为: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薄荷脑、甘草酸单胺盐、冰片;辅料为乙醇。

金喉健喷雾剂具有清咽利喉、止痛、消肿、祛风解毒等功能,对RAU 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无不良反应及副作用。金喉健喷雾剂可减轻疼痛,使溃疡发作期缩短。金喉健喷雾剂使用较方便,对疱疹样型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治疗有效。

使用金喉健喷雾剂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1、忌辛辣、鱼腥食物。

2、使用时应避免接触眼睛。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4、孕妇慎用。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无汗、鼻流清涕者慎用。

6、切勿置该药品于近火及高温处并严禁剧烈碰撞,使用时勿近明火。

7、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8、对该药品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金喉健喷雾剂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喷患处,每次适量,一日数次。但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需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干能否使用金喉健喷雾剂?

到了秋季,不少人出现咽喉肿痛的症状,而金喉健喷雾剂可以起到清咽利喉功效,可用于风热所致咽痛、咽干等。但药物使用往往需要按疗程使用,金喉健……详细>>

使用金喉健喷雾剂要注意什么?

金喉健喷雾剂主要成分为艾纳香油、大果木姜子油、薄荷脑、甘草酸单胺盐,具有祛风解毒,消肿止痛,清咽利喉之功效,常用于风热所致咽痛、咽干、咽……详细>>

鼻炎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注意什么?

鼻炎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通常会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症状,但病因不同的的鼻炎治疗所用的药物……详细>>

酸痛灵喷雾剂

【生产厂商】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激素吗?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一种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药物,由于目前治疗鼻炎的不少鼻喷雾剂都是激素药,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也是激素吗?应用过程……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