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中药一枝黄花的功效

2015-06-23 17:01: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抗癌中草药一枝黄花的功效有哪些?一枝黄花的治癌验方有哪些?中药一枝黄花能治疗哪些癌症

抗癌中草药:一枝黄花

别名:粘糊菜、破布叶(云 南)、金柴胡(西南)、山厚合、老虎尿 、黄花草、蛇头王、满山草、百根草、金柴胡、朝天一柱香、一枝箭、小柴胡。黄花细辛、黄花一枝香、野黄菊、山边半枝香、洒金花、千根癀、土泽兰、百条根、铁金拐、黄柴胡、莶子草、小白龙须、黄花马兰、大败毒、红柴胡、黄花仔、红胶苦菜、一枝香、大叶七星剑、金锁匙、满山黄、黄花儿。

药味归经:

色黄气清香,性平,味微苦、 平。归肺、肝经。

功能主治:

疏风清热,抗菌消炎。用于风热感冒头痛,(风寒忌)清热解毒,消肿除痛。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咳血,急、慢性肾炎,小儿疳积,外用治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疮疡肿毒,乳腺炎,

1。抗菌作用:煎剂在体外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多引起化脓炎,皮肤疥痈,小儿支气管炎),绿脓杆菌(肺炎),痢疾(急性菌痢),伤寒杆菌(肠道伤害,忌长期慎用,易出血)、肺炎双球菌(大叶性肺炎),甲型溶血性链球菌(扁桃体炎)及红色藓菌、白色念珠菌(属于真菌引起鹅掌风、灰指甲、脚癣、女性霉菌性阴道炎)均有抑制作用。

2。内服煎剂:可缓解喘息症状,亦有祛痰作用

3。其他作用:小剂量冲服,有利尿,促进白细胞对细菌的吞噬功能,提高免疫。

4。对于鹅掌风、灰指甲、脚癣等病症,可煎汤浸洗患部。

用法用量:

1。感冒、咽喉肿痛、扁桃体炎:一枝黄花9~30克,水煎服。

2。百日咳:一枝黄花、肺经草、兔儿风各15克,地龙6克,水煎服。

3。头风:一枝黄花9克,水煎服。(孕妇忌服。)

4。中暑吐泻:一枝黄花15克,樟叶3片,水煎服。

5。乳腺炎:一枝黄花、马兰各15克,鲜香附30克,葱头7个,捣烂外敷。

6。盆腔炎:一枝黄花、白英、白花蛇舌草各30克,贯众15克,水煎服。

7。肾炎:一枝黄花30克,木通12克,葎草15克,水煎,加菜油1汤匙服,另用一枝黄花捣烂、酒炒,敷于肚脐,每日一次。

治癌验方:

1。舌癌

一枝黄花15g,加水500ml,煮沸,每日以此漱口。(《中华肿瘤治疗大成》)

2。食管癌

一枝黄花、大蓟根各100g,玄参150g,鲜青风藤100g,水煎服,每日一剂。(《抗癌中草药大辞典》)

3。甲状腺肿瘤

一枝黄花15g,韩信草、马兰各12g,星宿菜24g,水煎服,分3次服,每日一剂,20天为1个疗程。肿物消退后仍继续服1~3个疗程。(《福建药物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各成分的作用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是一种纯中药制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组成成分是一枝黄花、金银花、贯众、连翘、……详细>>

七叶一枝花的功效与作用

七叶一枝花有什么功效呢?七叶一枝花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中药大黄的功效

大黄的功效:详细>>

中药黄氏

黄芪是什么常见的中药,那么喝黄芪泡水有什么功效呢?黄芪泡水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中药海藻的功效

海藻是常见的食物,那么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女性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常吃海藻的三大好处。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