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糙皮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复合维生素bc片主要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2015-11-10 11:35:36      家庭医生在线

复合维生素bc片为复方制剂,每片含维生素C 100毫克、维生素B1 3毫克、维生素B2 1.5毫克、维生素B6 0.2毫克、右旋泛酸钙1毫克、烟酰胺10毫克。那么,复合维生素bc片主要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那么,复合维生素bc片主要可以治什么病?

复合维生素BC片,适应症为用于营养不良、厌食、脚气病、糙皮病、坏血病及其他因维生素B和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

复合维生素bc片的用法是口服。一次1片,一日3次。使用应注意:

1、服后尿液呈亮黄色,对人体无妨。

2、对复合维生素bc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3、复合维生素bc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4、请将复合维生素bc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5、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饮食不定时、偏食或神经呕吐等都可导致营养不良。患者在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

1、为了预防营养不良的发生,幼儿要少吃豆类、花生、玉米等坚硬难以消化的食物。

2、忌食煎、炸、熏、烤和肥腻、过甜的食物。

3、还要少用芝麻、芝麻油、葱、姜和各种香气浓郁的调味料。

4、忌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忌过多食用深加工及烧烤、快餐类食品。

小编温馨提示:复合维生素bc片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复合维生素bc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需要吃复合维生素片

复合维生素片,是一种营养补充剂,复合维生素片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用于维生素缺乏人群,预防维生素缺乏症。维生素、矿物质等都是我们人体必不可……详细>>

如何科学补充复合维生素?

在实际生活中经常服用维生素的人也越来越多,城市的大药房乃至超市,各种维生素产品可谓琳琅满目。对于消费者来说,该如何科学补充维生素呢?详细>>

孕期有必要补充复合维生素片吗?

孕妇是个特殊群体,由于孕妈妈腹中胎儿的营养全部需要孕妈妈来供给,因此孕妈妈在日常生活除了要尽量保持饮食均衡的前提下,多食用一些营养丰富的……详细>>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补充上,也是需要全面的进行,这要对人体成长,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复合维生素b是很常见的,这样的……详细>>

常吃复合维生素能预防癌症吗?

复合维生素是各种维生素按照一定剂量比例合成的复合剂型,复合维生素是维护人体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和调节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最近有……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