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哪些人群需要吃复合维生素片

2015-07-23 11:48:54      家庭医生在线

复合维生素片,是一种营养补充剂,复合维生素片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用于维生素缺乏人群,预防维生素缺乏症。维生素、矿物质等都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虽然这些元素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中获取,但是有时候是不够的,对于一些对维生素需求量比较大或者获取维生素途径比较狭窄的人群来说,就需要通过服用复合维生素片进行维生素的补充。那么哪些人群需要吃复合维生素片?

复合维生素片每片含有12种维生素7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维生素A1.2毫克、钙0.125克、维生素B11.6毫克、镁0.1克、维生素B21.8毫克、磷0.125克、维生素B62.6毫克、铜1毫克、维生素B124.0微克。维生素D312.5微克,维生素E15毫克,叶酸0.8毫克,锌7.5毫克,铁60毫克。

复合维生素片含有全面的A-Zn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服用的。

那么哪些人群需要吃复合维生素片?以下人群适合服用复合维生素片:

第一、膳食不规律、不平衡,偏食、挑食,不能保证日常一日三餐者。

第二、处于某些特殊的工作状态下的人需要和复合维生素“亲密接触”,比如总坐在电脑前的、工作压力大、神经高度紧张、出差频繁的“空中飞人”,或是常年在高温、寒冷的环境中工作的人。

第三、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如大量抽烟、酗酒、刻意控制体重者,以及从不碰蛋、奶、肉类的“纯素食主义者”。

第四、在特殊的生理周期,如孕产妇或病人;

第五、老人。这是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的“主力军”。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不可避免会有所下降,牙口不好也是他们经常会遭遇的问题,因此适量补充维生素更是“大势所趋”。而且也曾有报道证实,补充维生素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大有裨益。

服用复合维生素片期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选择正规的剂型。必须服用国家部颁标准的非处方药规格的复合维生素。再次,每天要按照医生或营养人员推荐的合理剂量进行补充。如果按推荐量标准一般不会有不良反应,但一旦过渡使用,会出现腹部不适腹泻出血、继发性缺乏等问题,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必要时应到医院就诊。

2、补充维生素是一个长期、规律的过程,坚持长期服用才能收到一定效果。同时,补充维生素的同时不可忽视膳食的作用,决不能不吃水果蔬菜,否则依然徒劳无益。

一般饮食均衡的人群,不需要补充额外的维生素或其他营养补充剂。复合维生素片为药物,不可滥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维生素该不该补?

关于是否需要补维生素,还没有权威的推荐方案。维生素的补充,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选用相关的品种,不要盲目……详细>>

服用复合维生素bc片有哪些作用

复合维生素bc片是一种复方制剂,主要包含维生素B跟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取,一些常见的蔬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详细>>

孕妇补充复合维生素有讲究

一般来说,正常备孕的女性吃纯叶酸片或复合维生素都可以,只要达到剂量。如果是贫血、体质较差或生育过神经管畸形的女性,建议选择复合维生素,里……详细>>

复合维生素bc片主要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复合维生素bc片为复方制剂,每片含维生素C 100毫克、维生素B1 3毫克、维生素B2 1.5毫克、维生素B6 0.2毫克、右旋泛酸钙1……详细>>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补充上,也是需要全面的进行,这要对人体成长,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复合维生素b是很常见的,这样的……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