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该怎么吃?

2015-04-17 09:11:04      家庭医生在线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又叫达英-35,是一种短效口服避孕药,可用于常规避孕。但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不同于紧急避孕药,服用短效避孕药要严格按照周期服用,不然可能导致避孕失败。

不同情况的女性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的量和时间不一样,需要仔细区分:

一、未有未生育情况女性

•既往有使用激素避孕药(过去1个月)

应该停止应用此前使用的激素避孕法一个月后再开始按常规的服药。

1.从复方激素避孕药(复方口服避孕药/COC)、阴道环或透皮贴剂改用

妇女应该最好在服用完最后一片原来的COC含激素药片后,立即开始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但最晚应在原来的COC的停药期末或使用不含激素药片期末服用。如果原来使用的是阴道环或透皮贴剂,妇女应该最好在其取出后当天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最晚应该在下次使用开始前服用本品。

2.从单纯孕激素方法 (微丸、注射液、埋植剂)或从释放孕激素宫内节育系统(IUS)改服

可在任何时间从微丸(埋植剂或IUS应在取出日,注射液应在下一次注射日)改服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但应建议对所有这些情况,应在服药的最初7天内加用屏障避孕法。

•既往没有使用激素避孕药(过去1个月)

应该在妇女自然月经周期的第1天开始服药(即月经出血的第1天)。也可以在第2-5天开始,但推荐在第一个治疗周期服药的头7天内,加用屏障避孕法。

•既往有使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过去1周内)

如果使用者忘记服药的时间在12小时以内,对避孕的保护作用不会降低。一旦妇女想起,就必须立即补服,同时仍应在常规时间服用下一片药物。如果忘记服药的时间超过12小时,避孕保护可能降低。漏服药的处理可遵循以下两项基本原则:1。停止服药不能超过7天2。 需要不间断地连服7天,以保持对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适当抑制。

二、有生育情况的女性

早期妊娠流产后

可以立即开始服药。在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加用其它避孕方法。

•分娩后或中期妊娠流产后

应建议妇女在分娩后或中期妊娠流产后第21-28天开始服药。如果开始较晚,应建议妇女在服药的最初7天内加用屏障法。然而,如果已经发生性行为,在实际开始服用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之前,应该除外妊娠,或者妇女要等到她的第一次月经来潮时再服用。

如果身体有不适、患有心脏病或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女性请勿服用,哺乳期妇女更加不适宜使用避孕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当前可靠性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代表之一,可用于常规避孕,避孕效果高达99%……详细>>

避孕药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也能治疗痤疮

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一种短效口服避孕药,可用于常规避孕,避孕效果高达99%的比例。除了高达99%的避孕可靠性,它对一些出现严……详细>>

不是所有的“痘痘”都能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作为女性,向往的当然是女神般细滑白嫩的肌肤。但不是人人都能成为女神的。很大一部分女生,因为皮肤和头发的油脂分泌较多,所以脸部皮肤经常是油……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可治疗多囊卵巢

对于青春期和没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选择口服避孕药(目前常用的有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用药后可以使月经规则,改善痤疮及多毛。连续应用3个周……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正在逐步被取代

对于避孕药,用药者最关心的是其避孕的成功率、副作用和价格问题。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代表之一,避孕效果很好,但是……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