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什么是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2015-04-14 09:21:28      家庭医生在线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当前可靠性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代表之一,可用于常规避孕,避孕效果高达99%。不过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服用的要求比较高,并且对于其产生副作用,各方仍然有所争议。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的功效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短效口服避孕药,用于作为常规避孕手段。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也可用于治疗妇女雄激素依赖性疾病,例如痤疮,特别是明显的类型,和伴有皮脂溢,炎症或形成结节的痤疮(丘疹脓泡性痤疮、结节囊肿性痤疮)、妇女雄激素性脱发、轻型多毛症、以及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高雄性激素表。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的争议

去年,达英-35先后在法国和荷兰被指存在增加血管性栓塞风险的安全性问题。欧洲药物管理局已开始针对达英-35安全性评价展开大规模的调查。拜耳公司回应称,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新的科学证据能够改变对达英35正向的收益/风险评价,公司也在等待欧洲药管局最后的药物评估意见。达英-35已在116个国家和地区出售,其在1994年在中国上市,是一款短效口服避孕药,适用于女性长期使用。目前除法国与荷兰两国之外,一切销售正常进行。

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要多久

必须按照包装所指方向每天约在同一时间用少量液体送服。每日1片,连服21天。停药7天后开始下一盒药,其间通常发生撤退性出血。通常在该周期最后一片药服完后2-3天开始出血,而在开始下一盒药时出血尚未结束。

如果使用者忘记服药的时间在12小时以内,对避孕的保护作用不会降低。一旦妇女想起,就必须立即补服,同时仍应在常规时间服用下一片药物。如果忘记服药的时间超过12小时,避孕保护可能降低。漏服药的处理可遵循以下两项基本原则:1。停止服药不能超过7天2。 需要不间断地连服7天,以保持对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适当抑制。

虽然,炔雌醇环丙孕酮片避孕效果很好,但是切勿过分依赖避孕药,避免长期服用产生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也能治疗痤疮

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一种短效口服避孕药,可用于常规避孕,避孕效果高达99%的比例。除了高达99%的避孕可靠性,它对一些出现严……详细>>

不是所有的“痘痘”都能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作为女性,向往的当然是女神般细滑白嫩的肌肤。但不是人人都能成为女神的。很大一部分女生,因为皮肤和头发的油脂分泌较多,所以脸部皮肤经常是油……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该怎么吃?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又叫达英-35,是一种短效口服避孕药,可用于常规避孕。但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不同于紧急避孕药,服用短效避孕药要严格按照周期……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可治疗多囊卵巢

对于青春期和没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选择口服避孕药(目前常用的有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用药后可以使月经规则,改善痤疮及多毛。连续应用3个周……详细>>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正在逐步被取代

对于避孕药,用药者最关心的是其避孕的成功率、副作用和价格问题。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短效口服避孕药代表之一,避孕效果很好,但是……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