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追风透骨丸治疗风湿病好吗

2014-07-31 12:50:00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病是一类关节及周围组织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的疾病,生活中常见的风湿病有很多种,常见的包括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等,对于风湿病的治疗,目前并没有能够彻底治愈的方法,而只能通过一些药物的使用达到控制病情以及缓解疼痛、肿胀等症状的作用。

风湿性疾病则指一大类病因各不相同但共同点为累及关节及周围软组织,包括肌、韧带、滑囊、筋膜的疾病。关节病变有疼痛外尚伴有肿胀和活动障碍,呈发作与缓解交替的慢性病程。风湿性疾病可是自身免疫引起,也可由长期身体处于损伤状态,导致身体反复炎症,逐渐形成。风湿病一般都不能根治,只能缓解症状,所以会导致反复发作。

追风透骨丸可用于治疗风湿筋骨痛、四肢酸软麻木、关节疼痛、腰骨疼痛、腰肌劳损、神经炎、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痛,骨刺痛及一切风湿痛症等。

追风透骨丸主要成份是制川乌、香附(制)、川芎、麻黄、制草乌、秦艽、当归、赤小豆羌活、赤芍、细辛、制天南星、白芷、甘草、白术(炒)、没药(制)、乳香(制)、地龙、茯苓、桂枝、天麻、甘松、防风、水溶液另器收集,其余川芎等二十二味加水煎煮二次,第一次2小时,第二次1小时,合并煎液及细辛蒸馏后的水溶液,静置2小时,滤过,滤液减压浓缩成稠膏,加入淀粉适量,干燥,粉碎成细粉,混匀,制成颗粒,干燥,喷入挥发油,混匀,做成丸。

由追风透骨丸的组成成分可知,追风透骨丸具有发散、行气、行血的中药成分,一般可用于治疗表征或气血阻滞之症。对于风湿性热、急性及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病症有良好的药效作用。

为了让追风透骨丸发挥治疗风湿性的效果,建议大家在服药期间,凡生冷、黏腻、腥臭等不易消化及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应给以避免。追风透骨丸为口服药物,主要通过胃肠吸收,因此,在服用追风透骨丸时,应不吃或少吃生冷、黏腻、腥臭等不易消化及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吸收。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追风透骨丸副作用大吗

在药物的使用期间,人们很担心的一件事就是药物的副作用,虽说不管是什么药物的使用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副作用,但是患者在有多种选择的情况下,当……详细>>

孕妇忌服追风透骨丸

对于孕妇而言,很多药物须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甚至部分药物是孕妇禁用的。那么,孕妇是不是不可以服用追风透骨丸?接下来,共同详细了解下……详细>>

追风透骨丸药物鉴别的方法

不同的药物具有不同的成分,因此鉴别药物时可根据其特有成分,分析药物种类。那么,追风透骨丸药物鉴别的方法是怎样的?接下来,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天麻丸治风湿病效果怎么样

天麻丸治风湿病效果怎么样?天麻丸是一种能够起到祛风除湿,通络止痛,补益肝肾等作用的药物,因此常用于风湿瘀阻、肝肾不足所致的痹病,症见肢体……详细>>

辣椒风湿膏治疗风湿病的注意事项

风湿病是指以肌肉、关节疼痛为主的一类疾病。大家不要小看风湿病,研究表明有80%的风湿病患者有发生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消化道疾病和肾脏疾……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