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冠心病效果怎样

2014-07-14 09:57:44      家庭医生在线

对待经常发生的心慌心悸,不能够草率,有些心慌会引起头晕、乏力气短等症状。生活节奏变化,很多轻微的症状,并不被大家所重视,其实心慌也可能是严重的病情的征兆,经常心慌怎么回事呢?就诊检查发现冠心病该怎么办?此时可以选用参松养心胶囊。

有的冠心病患者会晚上心悸导致经常睡不了好觉,有的是受不了大的声响,家里人说话一大声心都会跳好一阵子才平稳下来。有的病人心悸之后全身大汗淋漓,还有的更是胸闷胸痛,并发冠心病心绞痛等急症。很多时候心悸是冠心病心绞痛发作的前兆,如果经常有心悸现象的就要当心了。中医讲心悸怔忡多属于心气虚,气虚而导致心神浮动,而心又主血脉,心主血功能受影响继而血脉不通,不通则痛,就会引发胸闷胸痛,就是西医所说的冠心病心绞痛。

参松养心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人参、麦冬、山茱萸、丹参、酸枣仁(炒)、桑寄生、赤芍、土鳖虫、甘松、黄连、南五味子、龙骨,里面主要是补气养神的中草药,功能主治: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用于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属气阴两虚,心络瘀阻证,症见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动则加剧,胸部闷痛,失眠多梦,盗汗,神倦懒言。

参松养心胶囊是在脉络学说指导下研制出的治疗心律失常的中成药,首次提出络虚不荣心律失常病机新观点,将叶天士络虚通补治法用于心律失常治疗,总结出温清补通的用药规律,提出 整合调节 心律失常药物干预新策略,不同于以往单纯阻滞与对抗的心律失常治疗理念,突出调律在心律失常治疗中的重要作用作用。

参松养心胶囊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临床前药理学试验表明,参松养心胶囊可使CaCl2所致的小鼠心律失常发生率降低,使乌头碱所致的大鼠心律失常持续时间缩短,使哇巴因所致的豚鼠室早、室速及室颤时哇巴因的用量增加;在大鼠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上,本品可减轻心律失常的程度,使血清CK、LDL水平及丙二醛含量降低;使血清SOD活性和心肌组织Na+、K+-ATP酶活性增加:参松养心胶囊可使麻醉犬动脉血压、冠脉阻力及心肌耗量降低:使大鼠体外血栓长度缩短、血栓重量减轻。

目前很多人越来越注重效率,而中成药的治疗时间比较长,服药治疗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治疗疾病,需要坚持与信任医生,用积极的心态去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色素胶囊适用于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被突然袭来的心脑血管疾病夺去宝贵的生命,这是始料未及的。当然,一旦查出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茶色素胶……详细>>

丹参滴丸治疗心绞痛 疗效确切

丹参滴丸是纯中药制剂,功能主要是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如胸闷、心前区刺痛、心绞痛等症状。复方丹参滴丸是心绞痛最常……详细>>

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效果怎样?

冠心病已成为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疾病。冠心病的发作常常与季节变化、情绪激动、体力活动增加、饱食、大量吸烟和饮酒等有关。一旦发现冠心病的……详细>>

葛根素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葛根素是由葛根提取制成,主要剂型有片剂、注射剂等,主要化学成份为皂苷类化合物葛根黄酮。葛根素片具有提高免疫,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心肌细胞……详细>>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