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茶色素胶囊适用于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2014-11-23 23:04:3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脑血管疾病可大可小,严重时可瞬时夺去人的性命。茶色素胶囊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常用药,可以清利头目、化痰消脂。茶色素胶囊用于痰瘀互结引起的头目眩晕、胸闷胸痛、高脂血症、冠心病、心绞痛、脑梗塞等具有上述症候者。

据介绍,茶色素胶囊为茶叶经加工制成的胶囊剂,内容物为褐灰色的粉末;气微,味咸、涩。据介绍,茶色素胶囊的主要成分是茶叶,功效主治清利头目、化痰消脂,作为一类作用于循环系统的药物,茶色素胶囊在临床上有多种应用。具体如下:

1、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猝死)、高原性肺心病。

2、脑血管疾病,如脑血管意外(短暂脑缺血发作、缺血性脑梗塞、腔 隙性脑梗塞)、脑动脉硬化、血管性老年痴呆。

3、高脂血症、高纤维蛋白原血症、高粘血症、高凝状态、动脉粥样硬 化症等的治疗和预防。

4、恶性肿瘤:对恶性肿瘤有增强放疗、化疗的抗癌效果,缓解骨髓抑制、有明显稳定白细胞的计数或升白细胞作用与降低毒副作用以及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可用于肝癌、肺癌、胃癌、乳腺癌胰腺癌结肠癌、恶生淋巴瘤等。是有价值的辅助治疗药物。

5、可用于糖尿病、肾病结合征、脂肪肝等合并上述高脂血症等的辅助 治疗药。

6、可有于自由基过多的其他疾病,如辐射损伤,衰老等。

值得提醒的是,茶色素能缓解骨髓抑制,提升白细胞数量,增强细胞免疫与体液免疫功能,改善患者的生命质量。茶色素可以导致癌细胞调亡,可以满足进入细胞内的选择性。茶色素对肿瘤的启动阶段、促进阶段和增殖阶段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同时,茶色素可利用其降低血脂、升高血浆蛋白;改善血流变、改善微循环、提高免疫力等多方面的综合作用,使肾功能得以恢复。

茶色素胶囊的适应症较广,不同病情的患者在服用茶色素胶囊之前,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在用药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都需要与医生联系,用药过程中不可擅自加量或者减少药量。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葛根素可用于治疗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方法有很多,治疗的药物也越来越多。葛根素是中药葛根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近年来 ,随着临床研究的逐渐深入 ,许多新作用……详细>>

茶色素胶囊的药理作用如何

茶色素胶囊用于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高纤维蛋白原血症、高粘血症、高凝状态、动脉粥样硬 化症等的治疗和预防。茶色素胶囊的药理作……详细>>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葛根素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葛根素是由葛根提取制成,主要剂型有片剂、注射剂等,主要化学成份为皂苷类化合物葛根黄酮。葛根素片具有提高免疫,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心肌细胞……详细>>

通脉颗粒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群体中一种高发的病症,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身体危害,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定期的健康体检和及时治疗疾……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