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效果怎样?

2014-07-17 23:59:30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已成为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疾病。冠心病的发作常常与季节变化、情绪激动、体力活动增加、饱食、大量吸烟和饮酒等有关。一旦发现冠心病的症状,需及时检查治疗。市面上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有很多,通心络胶囊便是其中一种。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效果怎样,相信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硬化或痉挛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供血供障碍而发生坏死所导致的心脏病,也称为缺血性心脏病。该病过去常见于老年人,但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较快,饮食结构不合理,工作及生活压力较大,该病发病年龄有逐渐下降的趋势,且男性多于女性,在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人群中本病发病率尤其高。

通心络胶囊的成份为人参、水蛭、全蝎、赤芍、蝉蜕、土鳖虫、蜈蚣、檀香、降香、乳香(制)、酸枣仁(炒)和冰片,具有益气活血、通络止痛的作用。通心络胶囊不仅具有他汀类药物、阿司匹林的诸多药理作用,而且其血液保护、血管保护、心脑缺血保护的三重保护作用,对防治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和发展更具优势。

通心络胶囊有效成分是运用中医络病理论研究胸痹心痛(冠心病心绞痛)病理机制,选用益气与虫类通络药物为主研制而成的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中药新制剂。通心络胶囊能明显减轻急性心肌缺血程度,缩小心肌缺血范围,减小心肌梗塞区域,以增加冠脉血流量,扩张冠脉血管,与西药硫氮卓酮对照竞取得了一致的效果,同时,通心络胶囊在增强左室作功的同时不增加心肌耗氧量,能调整和改善心脏功能。在大鼠局部脑缺血实验中,通心络胶囊可以缩小脑梗塞体积,并能降低高脂大鼠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降低血液粘度。

通心络胶囊怎样服用呢?通心络胶囊的服用方法是:口服,一次2~4粒,一日3次、四周为一疗程,,对轻度、中度心绞痛患者可一次2粒,一日3次;对较重度、重度患者以一次4粒,一日3次为优,心绞痛等症状明显减轻或消失,心电图改善后,可改为一次2粒,一日3次。

个别患者服用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时如果出现胃部不适,为了减轻通心络胶囊对肠胃的刺激,应该改为饭后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脑心通胶囊适合哪些人吃

脑心通胶囊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那么脑心通胶囊具体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适用于哪些人群呢?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详细>>

山海丹胶囊有副作用吗?

山海丹胶囊能降全血和血浆比粘度和红细胞压积,抑制血管平滑肌收缩,抑制平滑肌细胞增生和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对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详细>>

冠心七味胶囊有副作用吗?

冠心病是常见于中老年的一种疾病,患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冠心七味胶囊是治疗冠心病的一种良药,药物在使用过程中会有一……详细>>

参松养心胶囊能长期服用吗

参松养心胶囊,可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用于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属气阴两虚,心络瘀阻证,症见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动则加剧,胸部闷痛,……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