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为什么容易出现便秘?便秘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8-24 09:33:27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老是会出现便秘的现象,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过不同程度的便秘经历。虽然便秘并不是一种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出现便秘就预示着身体出现了严重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便秘的相关方面的防治措施。

那么便秘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饮食不当

现在有很多人的饮食极不科学,经常会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还有的人为了减肥就会过度节食,经常吃一些比较精细的食物,这些不良因素都是导致便秘的原因。暴饮暴食的坏习惯,或导致肠胃蠕动能力减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那么就会导致食物残渣停留在肠内,最后就会导致粪便干燥而不易排出,就会形成便秘。

排便动力不足

有一些老年人本身就年老体弱加重身体,有肠胃疾病或者是就病不起,这类人会因为腹肌和肛门括约肌的收缩力减退而导致排便动力不足,引起粪便无法及时排出或者排不干净,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便秘。

拖延排便时间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人都由于工作繁忙或者情绪紧张而拖延了排大便的时间,这样很容易导致粪便又回到结肠,就会形成便秘。还有的人因为患有痔疮等肛门疾病,害怕排便的时候容易出血,就不敢轻易的大便而拖延排便的时间,时间久了之后也会形成便秘。

精神紧张焦虑

有很多人忙于工作,整天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这样会导致人体承受过多的精神压力,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身体会呈亚健康状态,也是引起便秘的原因。

缺乏维生素

我们知道维生素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人都注重口味,吃的食物都是比较重口味的,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饮食中缺乏维生素的摄入量,长期缺乏维生素会引起肠胃蠕动能力下降,也是引起便秘的原因。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便秘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要尽量避免这些不良因素的出现,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多吃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喝开水,还应该坚持运动,就可以达到防治便秘的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诱因 便秘的原因 便秘

喝水少容易出现便秘?导致便秘的5大元凶,不可不防!

便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胃肠道方面的疾病,便秘一旦出现会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便秘简单来说就是排便的次数变少,粪便特别的干燥,排便困难……详细>>

揪出四大不良恶习 远离便秘

人正常的生理是每天至少排便1-2次,如果24小时不排便的话,再排便就很容易出现粪便干结不易排出的现象,也就是便秘。人体是个很精密的仪器,……详细>>

不良如厕习惯或导致便秘

出现便秘的原分别有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或者总是拿着书或报纸如厕。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便秘?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便秘是目前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特别是老年人,很多老年人容易发生便秘,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为什么上了年纪后就容易出现便秘?便秘发生给他们带来……详细>>

食量太小也容易发生便秘吗?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的人每天需要排便一次才能将体内的毒素排泄出去,而有些人因为体内缺乏钎维素或者营养不够导致出现便秘。便秘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想要治疗便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