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与饮食有关?5款食物对肛裂有好处

2017-02-24 09:34:45      家庭医生在线

肛裂病人:我前段时间,有点便血,到医院检查是肛裂,拿了点药好了段时间,可能是今早大便时用力太大 又出了点血,请问有哪些治疗肛裂的方法,吃哪些东西对肛裂有好处呢?

肛裂其实就是一种略带感染性小溃疡,是齿状线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肛裂多见于青、中年人,绝大多数的肛裂位于肛管的后正中线上,也可以在前正中线上,侧方出现肛裂很少。若侧方出现肛裂可能是肠道炎性疾病或肿瘤的可能。对于肛裂的治疗大部分是停留在药物的治疗上,但肛裂患者也能清晰的感觉到,单纯的药物治疗并不能真正彻底的治好肛裂,单纯的药物治疗,只是治标不治本。要想彻底治好肛裂,还是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五款食物吃了对肛裂有好处

大米小米粥:大米、小米各100克,洗净,放入锅内添入适量水煮开,待粥煮至半熟,加入豆浆500克搅匀煮熟,便可食用。适用于虚损患者,老幼皆宜。

可可牛奶:牛奶半斤,可可粉6克,红糖1O克,将可可粉、红糖放入杯中,把烧开的牛奶冲入杯子里,即可食用。可长期服用。

绿豆襦米粥:绿豆50克,糯米100克,加适量水文火煮成粥后即可食用。

鸡蛋香瓜子汤:鸡蛋2枚,去壳,香瓜子30克,加水2碗,以砂糖调服。

菠菜拌豆芽:菠菜100克,粉丝100克,豆芽50克,韭菜10克,凉拌即可。

肛裂饮食注意点

肛裂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及热性食品。

不宜食用香燥煎烤的食物,如油煎的食物及炒货等。

不宜食温补之品,而宜食滋补之品,如核桃、莲子、大枣等。

肛裂饮食宜食用纤维素较为丰富的及具有润肠作用的食物,如荠菜、白木耳等。

食易于消化而质地较软的食物。

宜食用偏凉性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饮食 肛裂

哪些习惯对治肛裂有好处

肛裂是由于大便秘结、排便太过吃力引起肛门皮肤裂损,反复感染邪毒,致局部肛管气血运行不畅,创口失去营养所致。肛裂患者要注重自己的饮食保健,……详细>>

肛裂饮食有哪些?肛裂吃什么更好?

肛裂病人应多食用含丰富纤维素和维生素的水果、蔬菜,防治便秘。苹果、桃、杏、梨、香蕉、瓜类等水果,芹菜、菠菜、韭菜、苜蓿、黄花菜、茭白、竹……详细>>

肛裂饮食有的5大禁忌

肛裂是齿线以下肛管皮肤破裂后形成棱形裂口或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好发于青壮年,儿童也可发生,老年人较少。据欧美统计女性比男性多得此……详细>>

肛裂的发生跟什么有关

肛裂的发生原因多种多样,每一种都有各自不同的一种饮食表现。今天我们要从各个方面对肛裂的发病因素进行深入的剖析。肛裂的发生没有性别差异也没……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肛裂 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

肛裂是一种常见有肛肠科疾病,那么得了肛裂日常的保健是很重要的,那么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呢?肛裂都有哪些症状:溃疡。初起是肛管皮肤纵行……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