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这些人更要当心痔疮来袭 得了痔疮如何护理

2016-09-22 07:39:1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十有九痔已是大家所公认的,痔疮为何如此高发,到底什么原因容易导致痔疮呢,下面一起来看下容易得痔疮的几类人群。

几类人群警惕痔疮青睐

“工作性质和饮食习惯是诱发痔疮的主要原因。”专家表示,经常取站位和坐位者痔疮发病率最高,不定位者最低。长期站或坐位,尤其当坐位时,肛门受臀部肌肉的压迫,再加上腹压的影响,会使血液循环受阻,以致易患痔疮。

在痔疮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脑力劳动者,这是因为大多脑力劳动者缺少体育活动和锻炼,其肛门部血液循环功能较差,容易发生淤滞,同时,脑力劳动者胃肠蠕动较弱,常出现排便困难甚至习惯性便秘,这也导致痔疮的易发。

另外,妊娠女性由于肛门直肠受胎儿的压迫可使血液回流障碍,再加上分娩时长时间用力,引起肛门部静脉充盈、淤血,也容易发生痔疮。

痔疮患者的病后护理

痔疮病人严重的话尽早就医治疗,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采用口服 外用的治疗药物,如联邦痔消进行治疗,不要只用常见的普通栓膏剂进行治疗,因为普通外用栓膏剂只能减轻症状而不能清除痔毒,复元痔静脉正常功能,容易致使服药减轻,停药反复发作,长时间使用还会致使药物依赖性。

痔疮病人平时应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全麦或豆类食品,同时要多喝水,使大便柔软,易于排出,防止便秘致使痔疮病情加剧。

痔疮病人,有条件的话应该在大便后用温热水将患部洗干净,然后再擦干。

痔疮发作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为了痔疮能够不加剧,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做严重的运动,可以采用局部热敷的方式使肿处缓和,方便脱垂的痔核还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护理方法 痔疮易患人群 痔疮

哪些人易患痔疮?如何治疗?

你知道痔疮“青睐”哪些人群吗?痔疮是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多由于生活中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引起,高发人群主要有司机、厨师、生意人和电脑一族等。下……详细>>

得了痔疮应该注意什么

得了痔疮应该注意什么?这是很多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痔疮一般是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又或者不良饮食所造成的,其发病的概率在所有的疾病当中算是较……详细>>

便血恐是痔疮来袭 出现这些特征多是得了痔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患上的,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身体并没有明显的身体不适,直到患病后期,症状才越来越明显,引起……详细>>

寒潮来袭 当心患上痔疮

寒潮来袭,当心患上痔疮!春节马上到了,聚餐、聚会免不了鸡鸭鱼肉、辛辣醇酒、通宵k歌,由于过度的吃辣、喝酒、吃肉,加上冬季气压低、空气干燥……详细>>

长蹲久坐 当心痔疮来袭

痔疮往往是由于痔的静脉血管扩张引起的,虽然引起痔疮的主要原因说法不一,但是十人九痔却是事实。痔疮在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