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治肛周脓肿有仙人掌 快至或五日痊愈

2015-12-15 15:10:19      家庭医生在线

肛周脓肿是指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另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引。其特点是自行破溃,或在手术切开引流后常形成肛瘘。是常见的肛管直肠疾病,也是肛管、直肠炎症病理过程的急性期,肛瘘是慢性期。常见的致病菌有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绿脓杆菌,偶有厌氧性细菌和结核杆菌,常是多种病菌混合感染,近也有发现与肛线的损伤有关。肛门周围皮下脓肿引最常见,多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那么,有哪些妙招可以治疗治疗肛周脓肿?

本病属于肠道内细菌感染,“肠道菌”是源头,是致病的要素。“肛窦”是感染的入口,也是脓肿和成瘘后的内口。“肛腺”是感染的途径,它先发生感染,然后蔓延。“肛周间隙”是最终的发病部位。肠道菌进入肛窦致其发炎,堵塞肛腺开口,致肛腺液流出受阻,引起肛腺感染,感染通过肌间隙、淋巴管蔓延至肛周间隙,最后形成肛管直肠周围脓肿。

治肛周脓肿有妙方 或试下仙人掌

药物组成:

仙人掌,清肠饮(银花30克、当归15克、地榆15克、玄参15克、苡仁15克、枳实9克、黄芩9克、西大黄9克)。

制法与用法:

清肠饮煎汤内服,仙人掌茎削去刺皮,捣成泥状,装人无菌纱布缝制的袋中,袋口用线缝,压平半指厚,贴患部,药干换新鲜的。

临床疗效:

肛周巨大脓肿,用此法18小时,肿头穿破,流出大量脓液,脓出肿消,5日痊愈。

如何预防肛周脓肿

1、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

2、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便后清洁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3、积极防治其他肛门疾病,如肛隐窝炎和肛乳头炎,以避免肛周脓肿和肛瘘发生。

4、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以肛周脓肿为临床表现的其他疾病,如溃疡性大肠炎、肠结核等。

5、避免久坐湿地,以免肛门部受凉受湿,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肛周脓肿 仙人掌 肛周脓肿

健康支招:仙人掌或巧治肛周脓肿

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引。其特点是自行破溃,或在手术切开引流后常形成……详细>>

肛周脓肿是怎么引起的?肛周脓肿怎么治?

肛周脓肿其实是肛肠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而且它的发病率比较快,一旦出现肛周脓肿,就会发现肛周有肿块,然后回出现疼痛、流脓,甚至严重的患者……详细>>

肛周脓肿日常饮食注意什么 肛周脓肿的预防

如果患有肛周脓肿,在日常生活饮食的时候就要注意食用有助于病情的食物,夏季天气热,应注意卫生,那么,肛周脓肿患者应注意的日常饮食有什么呢?……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有多大?治疗肛周脓肿要及时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肛……详细>>

婴幼儿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怎么治?

大家都知道,婴幼儿与大人相比,还是比较脆弱了,属于“特殊人群”之一,所以有时候,生活中如果不多加注意,很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比如肛周脓肿。……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