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肛门息肉的原因是什么

2014-02-18 13:48:53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息肉是痔疮的一种,是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在排便时可见,疼痛小,症状表现为偶有出血,形状不一,警惕:肛门息肉不一定就是痔疮!

下面我们来看看得肛门息肉的原因吧:

1、痔疮:内痔脱垂、环状混合痔、外痔血栓等在用力排便时,肛门外常出现肿块。

2、脱肛:是指肛管、直肠黏膜或直肠、部分乙状结肠向下移位,脱出肛门外。

3、直肠息肉:多数息肉是带蒂的圆形或卵圆形的肿物,好发于直肠下端,大便时可脱出于肛门外,大便后回缩。

4、直肠癌:正确识别痔与恶性肿瘤的特征以避免误诊,并及早实施根治性手术。

具体来说引起肛门息肉的原因

1、遗传因素:有的人静脉壁天生比较薄弱,抵抗血管内压力的能力较弱,静脉壁就会逐渐扩张,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肛门息肉。

2、排便习惯:很多人排便时都有看书看报或吸烟的习惯,这些都是会引起肛门息肉的不良习惯,这是因为在排便时看书或吸烟,会延长排便时间,使肛门长时间受压迫,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直肠静脉淤血扩张,形成肛门息肉。

3、饮食因素:有些人饮食无节制,喜好辛辣刺激、油炸烧烤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对肛门部位产生刺激,引起便秘,导致肛门息肉的发生或肛门息肉症状的加重。

4、职业相关:有的人从事的工作需要久坐或久站,如教师、司机、办公人员等,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又缺少必要的活动,肛门直肠长时间受到压迫,很容易就发生肛门息肉。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息肉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肛门息肉是指发生在肛管或直肠粘膜上的新生物,多因粪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为常见的良性肿瘤。息肉与大肠恶变的发病极为密切,是大肠恶变最重要的恶……详细>>

引起肛门息肉的原因

肛门息肉是现代人常见一种肛肠疾病,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让不少人都饱受折磨,但是大家都弄不清楚肛门息肉是怎么回事,以至延误病……详细>>

肛门息肉患者的护理原则

大多数患者在出现肛门息肉症状之后,并不太在意,忽视了其治疗的重要性。实际上,这样做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此,重视肛门息肉的治疗,有助于防……详细>>

肛门息肉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肛门息肉是一种很麻烦的疾病,一旦患上会使患者痛不欲生,老是会有东西镶嵌在肛门口,也就是肛门会有异物镶嵌的感觉。哪些因素会引起肛门息肉,从……详细>>

肛门息肉的症状是什么

肛门息肉是痔疮当中的一种,是一种没有症状的痔,在排便的时候更为常见,没有疼痛感,症状的表现主要有肠道的刺激、便血、脱垂等症状。但是患者要……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