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正文

引起肛门息肉的原因

2014-02-18 13:52:20      家庭医生在线

肛门息肉是现代人常见一种肛肠疾病,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让不少人都饱受折磨,但是大家都弄不清楚肛门息肉是怎么回事,以至延误病情,只有找到肛门息肉的真正原因,才能针对性的治疗疾病。

引起肛门息肉的原因

1、饮食不合理:食用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会使肠道蠕动过慢,而在肠胃里滋生细菌、病毒,这些有毒物质与胃酸相混,很容易形成肛门息肉。

2、炎症刺激:肛门处受感染,引起炎症,炎症刺激肛门内的直肠粘膜组织,使其充血、水肿,表皮溃烂流脓,久而久之形成息肉,人工林因阻碍了静脉血液的正常循环,最终导致肛门息肉。

3、粪便、异物刺激或机械性损伤:粪便粗渣和异物长期刺激肠粘膜上皮,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直肠粘膜操作,使细胞出现异常增生,形成息肉。

4、先天性因素:根据临床验证,一小半患者都是由先天性直肠粘膜过薄,导致肛门息肉,由于胎儿时从母体自带的,具有遗传因素,没有男女性别的差异。

肛门息肉都有哪些症状呢?

1、根据肛门息肉的大小及数量不同,很有可能出现肛门息肉脱垂的现象。由于重力的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2、肛门息肉会引起大便出血,但是不伴随有疼痛感,所以很容易被忽视。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低,可发生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特点为带血,而不发生滴血。

3、一般的肛门息肉会影响肠道正常蠕动,产生刺激症状,导致便血的发生。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息肉的原因是什么

肛门息肉是痔疮的一种,是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在排便时可见,疼痛小,症状表现为偶有出血,形状不一,警惕:肛门息肉不一定就是痔疮!详细>>

肛门息肉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肛门息肉是指发生在肛管或直肠粘膜上的新生物,多因粪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为常见的良性肿瘤。息肉与大肠恶变的发病极为密切,是大肠恶变最重要的恶……详细>>

肛门息肉患者的护理原则

大多数患者在出现肛门息肉症状之后,并不太在意,忽视了其治疗的重要性。实际上,这样做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此,重视肛门息肉的治疗,有助于防……详细>>

肛门息肉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肛门息肉是一种很麻烦的疾病,一旦患上会使患者痛不欲生,老是会有东西镶嵌在肛门口,也就是肛门会有异物镶嵌的感觉。哪些因素会引起肛门息肉,从……详细>>

肛门息肉有哪些危害 多吃5种水果远离肛门息肉

吃水果就能预防肛门息肉,您知道吗?很多水果都有自己独特的营养和治疗效果,多以5种水果远离肛门息肉。肛门息肉有哪些危害?1、便血:无痛性便……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