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美女盲目束腰塑身 要小心“勒”出来的痔疮

2012-07-31 10:40:45      转载

  有医院医师介绍,最近治疗痔疮的人不少,绝大部分是穿着时尚的女士,她们虽然病情各异,但共同点就是刻意追求苗条,并且在近期穿很紧的内衣裤、扎了腹带或使用其他的瘦身用具。

  据北京晚报报道,在广告公司搞文案工作的魏小姐很少活动,导致身体发胖。为减肥,她买了一件腹带,并每天穿在身上。由于把自己的腹部束得很紧,过了几天,她的腹部开始疼痛,吃饭时吃不了多少就想吐,最后周身不舒服。赴院检查便发现了痔疮。

  医师指出,过于束腰会造成腰骨畸形或者损伤,为腰部以下的痔静脉本来很疏松,当腰腹部的压力过分增大时,特别是长时间受到外界的压力时,静脉内血液回流受到阻碍,会使痔静脉纠曲成结,最后导致痔疮。

  女性束腰当心“勒”出痔疮

  女人丰腴也罢、纤细也罢,要想摇曳生姿,必拥有纤纤细腰。这不,市区白领刘小姐,为博得心上人的赞赏,买来现代束腰裤24小时不离身。日日抬头耸胸、屏气凝神,但是两个星期过去了,刘小姐腰上的肉没怎么减下来,却引来后院起火——生起了痔疮。

  束腰勒出痔疮,其实并非罕见。痔疮是人类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据有关普查资料表明,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中的87.25%。任何年龄都可发病,其中20~40岁的人较为多见。

  通常情况下,肛门周围的结缔组织比较松弛,当腹部压力增大,如长期便秘、妊娠、腹腔肿瘤、紧箍腰带等情况发生的时候,痔静脉的血液回流就会受到阻碍。如果持续束腰过紧,痔静脉就会迂曲成团,导致痔疮的形成。

  医师提醒,避免痔疮应从日常生活中预防保养开始,比如作息时间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每次便程控制在五分钟以内。如果得了痔疮,千万别讳疾忌医,特别是女同志,别因恐惧、害羞而放任病情滋长,贻误早期诊治。

  TIPS:痔疮饮食疗法

  1、黑木耳5克,柿饼30克,将黑木耳泡发,柿饼切块,同加水煮烂,每日1~2次,有益气滋阴、祛瘀止血功效,适用于痔疮出血。

  2、鲜荸荠500克,红糖90克,加水适量,煮沸1小时,饮汤,吃荸荠,每日一次,有清热养阴的功效,适用于内痔。

  3、黄鳝100克,去内脏切段,加调料水煮,食肉饮汤,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祛风除湿之功效,适用于肠风下血。

  4、蕹菜2000克,蜂蜜250克,将蕹菜洗净,切碎,捣汁,放锅内,先以武火,后以文火加热煎煮浓缩,至较稠时加入蜂蜜,再煎至稠黏时停火,待冷装瓶备用,每次以沸水冲化饮用1汤匙,每日两次,有清热解毒、利尿、止血功效,适用于外痔。

  5、桑耳3克,粳米50克,先煎桑耳,去渣取汁,和米煮粥,空腹服用,有祛风活血作用,用于肠风痔血。

  6、苍耳子15克,粳米100克,先煎苍耳子,去渣,后入米煮粥,空腹服用,有祛风消肿功效,适用于痔疮下血,老人目暗不明等。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瘦身束腰竟“勒”出了痔疮

现在的审美多少以瘦为美,尤其是那纤纤细腰被许多女生所不懈追求着。因此不少人会选择束腹的产品来帮助瘦腰。但“塑身”“瘦腰”也可能给爱美的女……详细>>

警惕:痔疮往往是“憋”出来的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形成痔疮的原因很多,经常憋大便,也是痔疮形成的另一种原因。其实,痔疮是“憋”出来的,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很……详细>>

孕晚期小心“痔疮”来做祟

已经有8个月身孕的佳萍最近一段时间饱受痔疮的折磨。听听她是怎么说的吧。从怀孕7个月的时候我就有点便秘,向周围的准妈妈们咨询,她们几乎都遇……详细>>

十女九痔如何预防痔疮

得了痔疮怎么办,有关专家给出六种锻炼方法让你远离痔疮的折磨。详细>>

警惕!女性常穿塑身衣或易发痔疮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