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股民长期沉迷股市或致颈椎病

2015-08-02 08:36:00  来源:搜狐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近段时间股市震荡,不少股民忧心忡忡,几乎每时每刻都盯着电脑或者手机屏幕看盘,甚至连吃饭上厕所的时候眼睛都不离开屏幕。低头或者仰头注视同一地方,很容易脖子酸痛,长期如此诱发颈椎病的可能性很大。南京科进建议股民们,关注股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保护好自己的颈椎。

颈椎病,应该是所有骨科疾病中发病最高的一种疾病。人们在颈椎病发病早期也不当回事,往往导致颈椎病越来越严重,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颈椎病的临床症状与病变部位、组织受累程度与个体差异有一定关系。

它的主要症状是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有的一侧面部发热,有时出汗异常。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另一些病人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张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

股民医院边做颈椎治疗边炒股

近期多名患者的脖子上插着针做治疗,还很专注地盯着手机看股市。这几个同病相怜的人,还不忘聊股票心得,结交“盟友”。一来就说“脖子疼”、“脖子硬”等,每到开盘时间就齐刷刷地低头盯着手机,也有的患者坚持到股市休市才肯来做治疗。

这些患者症状主要是脖子疼和僵硬,头晕头痛,眼朦眼胀,晚上睡眠差,属于典型的颈椎病发作。“老中青”年龄段的患者都有。医生分析称,发病原因主要是长时间看手机,低头过多,这些动作对颈部肌肉、韧带和其他软组织造成损伤;另一方面,也会对椎间盘产生向后的压力,容易导致颈椎间盘向后膨出、突出甚至脱出造成颈椎损伤。“因为股票市场起伏波动大,导致精神紧张,压力大,身体的肌肉会变得紧张、供血量减低,导致组织缺血缺氧,容易激发炎症因子,出现水肿,并容易刺激局部组织,导致疼痛症状。”

股民要注意生活小细节远离颈椎病

1、早上起床时,切记不要用颈椎拖着身体起床,这样很容易在身体没有活动的情况下造成颈椎损伤,起床时应用腰腹力量带动起身。

2、吃饭时应尽量活动咀嚼肌肉,喝水时也要注意将头尽量后仰,可有效缓解颈部僵硬的肌肉。

3、尽量选择中间低两头高的枕头,这样睡觉时对颈椎有很好的支撑作用,让颈椎得到较好的休息。还应注意睡觉时不要趴着睡,不要躺着看书,也不要让冷风直接吹颈部。

4、平时注意多参加户外运动,让全身肌肉得到有效的活动及放松。

5、长时间工作时要定时起来活动一下筋骨,可以伸伸懒腰,做做轻微动作的颈椎操。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软沙发或致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长期低头很容易得颈椎病 有效预防颈椎病的技巧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由于颈段脊柱的慢性劳损、急性外伤和老年性脊椎退行性变,颈椎间盘及椎间关节的退变导致颈段脊椎骨关节病理性改变,继发……详细>>

长期低头工作易患颈椎病 6个方法可预防颈椎病

越来越多的“办公族”、“电脑族”和司机等职业,出现了一个职业病--腰椎病,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起居。颈椎病是颈椎的一种劳损退变疾患,与长期……详细>>

长期低头小心颈椎病 踢毽子或能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由于颈段脊柱的慢性劳损、急性外伤和老年性脊椎退行性变,颈椎间盘及椎间关节的退变导致颈段脊椎骨关节病理性改变,继发……详细>>

长期使用平板电脑易诱发颈椎病

某个工作者因工作需要,电脑几乎从不离身,尤其是3个月前买了iPad,上班用来办公,下班在公交上玩游戏,回到家更是捧着不放。一周前,他开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