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支气管炎哮喘千万不能吃的食物

2015-09-08 12:03:5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支气管炎哮喘属于常见过敏性疾病,对周围的环境和东西都很敏感,特别是对食用的食物。但支气管炎哮喘千万不能吃的食物你知道吗?下面请专家介绍支气管炎哮喘千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食物宜清淡: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2)患儿咳嗽日久不愈,耗伤正气,肺脾虚弱。故平时多选用具有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的食物,如猪、牛、羊肺脏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枣、莲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于增强体质,改善症状。

(3)忌食海腥油腻之品。因“鱼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气管炎小儿,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状加重;菜肴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支气管炎哮喘千万不能吃的食物以上专家都做了详细的介绍。支气管炎哮喘属于慢性疾病。一旦触碰到敏感的东西,呼吸系统受到感染就会发作。所以坚持以上食物千万不要碰。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性支气管炎是哮喘吗

哮喘性支气管炎并不等于哮喘。我们知道婴幼儿的气管、支气管和毛细支气管比较狭窄,它的周围弹力纤维发育不完善,一旦受到病毒或细菌的感染,粘膜……详细>>

支气管炎和哮喘有什么区别?重症支气管炎哮喘要怎么治疗?

支气管炎的发作和哮喘有很多的共同点,如咳嗽咳痰、气短胸闷等症状,但其最本质的区别在于是否被感染。相对的,在治疗上二者的着重点也都不相同,……详细>>

支气管炎哮喘确诊检查项目

支气管哮喘病的诊断项目有哪些详细>>

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有什么区别?

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都是很常见的疾病,发病部位主要是支气管,都属于呼吸内科疾病,因此这两种疾病有很多相同之处,但是毕竟属不同疾病类型,所……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哮喘肺炎是什么?小儿支气管哮喘会引起哪些疾病?

小儿支气管哮喘是小儿哮喘疾病中的主要类型之一,其发病和支气管的感染、支气管的损伤有一定的关系。小儿支气管哮喘在小儿哮喘疾病中的发病率排第……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