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工作有哪些呢

2015-09-06 20:13: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家都知道甲型类流感在我们的身边时有发生,并且具有很强传染力,同样甲型H1N1流感也会威胁到我们人类的生命健康。作为我们个人,同样要重视自己的生命健康,从日常生活做起,积极预防甲型H1N1流感。

一、基本知识

甲型H1N1流感又称猪流感,是一种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

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途径可能是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生猪或接受被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环境,或通过与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发生接触。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二、个人防护措施

(一)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二)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命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三)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四)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五)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六)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烹制猪肉时将猪肉烹制内部温度达到71℃,可杀死细菌和病毒。

以上就是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工作的介绍,希望通过这些内容能帮我们及时的预防甲型H1N1流感。因此我们不用每天都处在恐慌中,只要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在平日里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可以避免感染甲型H1N1病毒。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甲型H1N1流感有哪些措施

疾病的出现是不分什么季节的,所以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一些疾病的到来,特别是患上流感这种疾病也是很厉害的,所以当发现了这种疾病的出现也是要积……详细>>

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方法

我们都知道季节的转换,都会引起很多的人不适应,让很多人感冒。其实这种感冒就是流感,这种病是病毒所致的,有些流感严重的话,还会导致人的生命……详细>>

什么是甲型h1n1流感

中国卫生部2009年4月30日发布2009年第8号公告,明确将甲型H1N1流感(原称人感染猪流感)纳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乙类传染病,……详细>>

10招有效预防甲型H1N1流感

我们既不要恐慌,也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这种病毒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方面,无论是我国政府还是我们普通百姓,都应该继……详细>>

甲型H1N1流感的原因是什么呢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在09年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流行,也引起了死亡的现象。这种疾病比较容易传播,其症状和普通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