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脊椎炎肝性脊髓病脊柱骨关节炎化脓性脊柱炎

为“强直”强者加油圆梦!

2015-07-15 15:34:44      

3月21日,由解放网主办、艾伯维全程支持的“强直强者,圆梦时刻”梦想基金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解放日报大厦举行,现场公布三个最动人梦想,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现场圆梦,并揭晓十大患者优秀征文故事。


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曾小峰教授、上海仁济医院风湿病学科主任鲍春德教授到现场为“强直”强者加油,呼吁社会更多关注。艾伯维中国总经理Tony致辞,向支持梦想基金第二期的曾小峰教授、鲍春德教授等专家颁发聘书,邀请其成为AS圆梦专家大使。艾伯维十多位志愿者代表参加当天的活动。


中国有超过400万强直性脊柱炎(简称“强直”,英文简称AS)患者,该病多见于20~30岁青年。

继去年4月艾伯维“梦想基金1”征集肾病患者梦想,助其圆梦活动成功举办后,梦想基金成为全社会知名的品牌活动,并把关爱对象延展到强直等其他领域。2014年10月,梦想基金2“直面人生,做生活的强者”梦想基金活动启动,寻找各行各业抗击强直的英雄患者,帮助他们完成充满正能量的梦想,鼓励其勇敢抗病,为其他患者树立榜样,借此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其需求。

活动得到社会热烈响应,来自全国各行各业130多个精彩梦想,九个城市十多位权威风湿学专家寄语助阵。成千上万的网友为心目中的“强直”强者投票点赞,三个最动人梦想脱颖而出。


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带来深远影响是艾伯维的梦想。在梦想基金2的活动进程中,艾伯维的同事尤其是免疫事业部的同事们积极配合行动,推动专家的参与和梦想的收集,作为志愿者尽力协助圆梦。通过帮助患者,同事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更多了一份荣誉感和自豪感。

在21日的活动现场,曾小峰教授、鲍春德教授等专家受聘成为“梦想基金”特约专家大使,他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为风湿病患者提供更多疾病知识教育等专业帮助。曾小峰教授寄语广大强直患者:要坚持积极治疗,正确面对强直,乐观快乐生活。

动人梦想大家来帮

第一个梦想 渴望健康,义诊救助

福州患者丁先生投递了“获得鲍春德教授义诊”的梦想。鲍教授得知后,主动提出帮助他圆梦。鲍教授说,患强直性脊柱炎并不可怕,不要太悲观,关键要增强信心,以科学的心态配合医生、规范治疗,一定能战胜疾病,实现人生梦想!

第二个梦想 不畏病魔,抱团取暖

由一群强直患友共同投递,他们希望有一个公开固定的聚会场所,网上网下联动,互助交流,抱团取暖。

主办方为其联系了大不同会馆帮助他们圆梦。

第三个梦想 直面AS,篮球人生

来自一位职业篮球运动员患者,希望见一见NBA球员的他在视频中讲述心路历程:“只要坚持长期治疗,我的篮球梦仍然可以延续!”

主办方承诺赠予其NBA中国赛门票。

腾讯视频、解放日报官方微博、解放日报微信、微观上海微信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展现梦想基金活动进展,总共获得超过240万的关注量。

【专家寄语】

曾小峰(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曾小峰教授):即使身患疾病也要坚持积极治疗,乐观面对。

朱平(全军风湿病学专科中心主任):勇敢挺起你的脊梁,我们永远是你的后盾。

刘湘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生与患者都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共同的敌人是疾病!

林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坚持治疗,积极锻炼,你的人生你做主!

张晓(广东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行政主任):绝大多数AS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学习工作及生活,他们的未来一定阳光明媚,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面人生梦想征文启动 寻找身边的“强直”强者

有一种自身免疫引起的疾病,最易侵袭青年男性,中国有400万人群遭受这种特殊的病魔——强直性脊柱炎的折磨。一旦患病,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不仅工……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椎 强直性脊柱炎治疗三步走

强直性脊椎,强直性脊柱炎治疗三步走。为了减少强直性脊柱炎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我们大家需要做的就是积极采取治疗。但很多患者对治疗并没有方向,……详细>>

强直患者饮食不可偏嗜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禁忌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一般通常为双侧性,起病慢,很快出现屈曲挛缩和强直,为保持直立位,往往膝部有代偿性屈曲。肩关节为第二个好发……详细>>

强直患者什么情况要手术? 适宜强直患者的锻炼方式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致残性的疾病,主要累及脊柱、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活动困难。并可有不同程度的眼、肺、心血管、肾等多个器官损害。对于强……详细>>

  • 张育成

  • 马巍

  • 王振汉

  • 周中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