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坚果为胎儿大脑加油

2017-10-10 11:13:13      

坚果为胎儿大脑加油

干果中蕴藏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为胎儿脑发育提供充足的“建筑材料”。

核桃富含健脑成分磷脂,可作为首选零食。生吃或加入适量盐水煮熟吃,也可以与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花生蛋白质含量高达30%,营养可与鸡蛋、牛奶、瘦肉媲美,且易被人体吸收。可与黄豆一起炖食,或与莲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饭里,但不可油炸。

植物性食物功效非凡

研究资料显示: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孕妇,所生婴儿可能比较小些,但骨骼结实,大脑皮层沟回因有充足的营养而大量增加,大脑沟回也更加粗犷;而以肉食为主的孕妇所生婴儿则不一样,体格可能较大,但大脑皮层沟回较少。而大脑沟回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智力,沟回越多,记忆的贮存量就越大,记忆力也越持久。

卵磷脂独树一帜

充足的卵磷脂可提高信息传递的速度与准确性,这一点对处于发育阶段的胎儿大脑来说,更具有特殊的价值。正因为如此,孕产妇对卵磷脂的补充。孕妈妈不妨从大豆、蛋黄、核桃、坚果、肉类及动物内脏等食物中摄取。

碘是聪明元素

胎儿发育(包括脑发育)要依赖母体供给充足的甲状腺素,而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材料。如果孕妈妈食谱缺乏含碘丰富的食物,就会导致母胎双方甲状腺素合成不足,影响胎儿脑组织正常发育,生出低智商胎儿。故孕期智力食谱还应包括海带、紫菜、海蜇等富含碘元素的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出毒素为身体加油

环境污染、负面情绪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会引起身体新陈代谢系统的紊乱,而使体内毒素堆积,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保持体内环境的清洁,……详细>>

孕期多吃坚果有助宝宝大脑发育

坚果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据研究,脑细胞干物质的60%是不饱和脂肪酸组成的磷脂,35%蛋白质是胎宝宝大脑发育的第一营养。详细>>

人到了60岁大脑就会萎缩?用好3招,还大脑“年轻”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器官功能减退且组织萎缩,大脑也是如此。大脑萎缩一般好发于老年人身上,也常见于部分脑发育不良的婴幼儿和青少年患者。尤其是……详细>>

大脑健康很重要 教你6个小妙招让大脑保持年轻有活力!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注重对身体健康的保养,但是不注重对大脑的保养。结果年纪轻轻就容易忘事,注意力也不集中,思考能力也大不如从前。想要让大脑……详细>>

6大因素会加快大脑衰老的速度 一定要谨防

心脏和大脑是人体重要的中枢,它们的健康是极其重要的,直接影响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行。保持大脑健康,会让我们对生活更加热爱。而大脑衰老的过程是……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