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得了输尿管结石有哪些症状

2014-02-25 14:53:09      家庭医生在线

  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统比较常见的一种结石疾病,常常发生的男性身上大于女性,引起输尿管结石后一般会出现尿痛,尿断等。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质量的变化,导致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严重的危害了男性的身心健康,所以只有了解了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才能在患病的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就医。

  得了输尿管结石有哪些症状?

  1、输尿管结石在发病后将会让患者出现剧烈的绞痛,这是因为输尿管中上段结石在下移的过程中,绞痛会向大腿内侧,睾丸或阴唇放射。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绞痛发作时,还会伴有血尿的出现,大多数为镜下血尿。

  2、而尿频尿急尿痛也是输尿管结石比较典型的症状表现,出现这些情况的主要是因为输尿管下段的肌肉与膀胱三角区相连,并直接附着于后尿道。

  3、同时,输尿管结石在出现后还会让男性出现尿路梗阻、感染等一些情况,如果患上的较大的结石,将会引起完全梗阻后,还会导致肾功能损害。

  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一、损伤 结石导致尿路教膜水肿、溃破和出血。

  二、梗阻 导致尿路梗阻和积水。

  三、感染 梗阻性尿路的感染率是非梗阻尿路的10倍。

  四、致癌作用 结石长期存在可刺激尿路豹膜发生鳞癌变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输尿管结石要怎么处理?

输尿管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上尿路的结石,出现这种结石后,常常会有排不出尿的现象,引起腰腹部的绞痛和血尿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

输尿管结石都有哪些症状?专家指出,随的男性朋友太过关注工作上的事情,以及没有及时缓解工作的压力,还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详细>>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输尿管结石怎样治疗?

临床上,许多泌尿系结石患者在完善检查后发现结石存在于输尿管部位,而且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症状和肾结石非常相似,那么尿管结石是如何引起的呢,患……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是什么?输尿管结石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临床上,常见的泌尿系结石有很多种,根据结石位置分类,包括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等,其中较为常见的是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输……详细>>

输尿管结石病因有哪些

输尿管结石多发于男性患者,这是因为男性朋友的输尿管比女性朋友的输尿管长,结石碎石后之后或者是结石自然滑落的时候更容易停留在输尿管里面,……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