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输尿管结石要怎么处理?

2020-04-20 15:50:28      

输尿管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上尿路的结石,出现这种结石后,常常会有排不出尿的现象,引起腰腹部的绞痛和血尿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如果出现了输尿管结石,就要尽快去医院检查结石的生长情况,让医生来判断需要怎么处理。下面就有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主任医师郭正辉(专家预约)就输尿管结石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主要是疼痛,严重的时候出现绞痛,因为尿液排不出来,所以引起肾绞痛;第二是可以引起肾积水,肾不断地扩张,引起腰背部的疼痛;第三是引起出血,从而导致血尿。出血多,会引起肉眼血尿;出血比较少,就主要是镜下血尿。

输尿管结石碎石后疼痛难忍怎么办?

输尿管结石碎石后疼痛难忍要根据疼痛的原因处理。如果是由于结石没有排出来,就按照肾绞痛来进行处理,比如说止痛药物等等进行治疗;如果不是由于结石所引起,而是双极管导致病人不适应所引起的疼痛,这时就需要用点药物止痛。

输尿管结石哪些情况可以保守治疗?

输尿管结石能否保守治疗可以根据四方面判断。第一要看结石的大小,如果结石超过六毫米多数排不出来,就不能采用保守治疗;第二个要考虑输尿管结石停留的时间,结石刚停留没有超过两个星期排出机会较大;第三输尿管如果有扭曲、狭窄等等也不容易排出来;第四看结石光不光滑,如果结石是很光滑的都容易排出来。

输尿管结石在男性较为多见,出现这种现象我们就要尽快的检查处理,要避免一些并发症的发生,比如尿路感染等,要不然可能对疾病的预后造成影响。在生活中,饮食上也有多注意,病人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让疾病能够很好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郭正辉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泌尿外科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对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前列腺炎症、膀胱肿瘤、肾上腺疾病和精索静脉...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输尿管结石怎么引起的?输尿管结石怎样治疗?

临床上,许多泌尿系结石患者在完善检查后发现结石存在于输尿管部位,而且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症状和肾结石非常相似,那么尿管结石是如何引起的呢,患……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是什么?输尿管结石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临床上,常见的泌尿系结石有很多种,根据结石位置分类,包括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等,其中较为常见的是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输……详细>>

输尿管结石6mm碎石吗?输尿管结石该如何治疗?

输尿管结石属于泌尿系统疾病,也是泌尿系统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输尿管结石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男性的发病……详细>>

激光碎石怎样治疗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结石微创手术痛苦吗?

输尿管结石大多是继发性的,原发性输尿管结石较为少见,由于输尿管结石不及时解除会引起尿液排出障碍,长期排尿受阻会诱发肾积水,而尿液潴留也会……详细>>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是什么?如何治疗?

输尿管结石是指发生于输尿管的结石,是最常见的上尿路结石,好发人群主要是中壮年患者。输尿管结石的病因除了年龄因素外,多继发于一些输尿管疾患……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