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4个月的孩子怎么会患青光眼

2009-12-18 11:32: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柯大夫:

  今年8月我生了个儿子,这本是件很高兴的事情,最高兴的就是我爸妈。可让我烦心的是,这孩子出生不久,我就注意到他的眼泪比较多,怕光,当时我认为可能是结膜炎,就给他滴眼药水,但是没有效果。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是青光眼。我有点不明白:青光眼不是多见于老年人吗,怎么这么小的孩子也会得呢?

  山东 赵××

赵先生:

  在现实生活中,青光眼确实多见于老年人。然而,事实上,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老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青光眼。

  你孩子的这种情况属于婴幼儿型青光眼,是眼部的某些结构先天发育不良导致的。本病的早期症状就像你观察到的那样,表现为怕光、流泪等。怕光严重时,孩子常常烦躁哭闹,喜欢把头埋在母亲怀里。

  此外,孩子的黑眼珠(角膜)比一般的新生儿或婴幼儿明显大一些,这也是比较容易引起父母和家人注意的地方。

  当孩子出现上述症状时,家长应高度怀疑青光眼,尽早带孩子到医院眼科检查。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用言语表达不适,如果家长不加以注意,很容易延误诊断。本病如果能早期诊断,及时手术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也会导致青光眼?4个预防青光眼的小妙招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患了青光眼,千万不要恐惧,请正确看待这一疾病,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都说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青光眼也是如此,患……详细>>

婴幼儿也会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的4个小妙招

青光眼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眼病。但实际上,青光眼不是一种单一的眼病,而是包括不同性质和类型等许多情况的一组眼病。详细>>

青光眼容易误诊 警惕青光眼早期的4大症状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如何检查,又有哪些预防青光眼的妙招?一起来看看吧。步入中年以后,大多数人……详细>>

青光眼的治疗分4个阶段 青光眼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历……详细>>

青光眼会遗传吗?预防青光眼得做好这4点!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致盲的可能性比较高,最可怕的地方是青光眼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而且潜伏的时间比较长,在医学技术不断进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