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频繁赖上艺人 抗癌也有明星食物

2013-03-20 09:18:2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曾演出TVB剧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的老戏骨江毅,日前因肺癌辞世,享年77岁。江毅曾因在TVB版《神雕侠侣》中饰演“柯镇恶(音饿)”一角被广大观众所熟知。而近十年以来,港台以及内地已有多位知名艺人因患癌症而去世。

  香港著名艺人沈殿霞2005年被查出罹患胰腺癌,其后接受肝肿瘤切除手术。在患病期间因为每天都要洗肾,沈殿霞病情时好时坏,有时候还会神智不清。2008年2月19日,肥姐因医治无效在香港玛丽医院去世,享年60岁。

  2000年7月17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因肺癌在家中安然辞世,享年73岁。因为一首《追梦人》而被大家熟知的“帽子歌后”凤飞飞,同样因患肺癌,于2012年1月3日在香港猝逝,享年58岁。

  2003年12月30日凌晨,因患子宫颈癌引起的肺功能失调,香港艺坛一代天后梅艳芳,在她众多好友的陪伴下,在香港养和医院,静静地告别了人世,当时的她刚满40岁。2009年4月6日,因为《叶子》、《一直很安静》、《寂寞在唱歌》等歌曲为内地歌迷所熟悉,有着“疗伤歌后”称号的台湾歌手阿桑,因乳腺癌在台北去世,年仅34岁。

  近年来,癌症频繁赖上了娱乐圈明星。究其原因,多少跟明星这个特殊的职业、生存环境、压力、饮食等方面有关。不过娱乐圈注定是要背负这些,既然改变不了环境,那就管好自己的嘴,多吃一些抗癌的明星食物,K掉癌症。

   抗癌的“明星食物“介绍

  茭白=====肠癌

  茭白,芹菜类食物富含纤维,食物进入肠道后,可加速其中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效。大蒜、红薯、卷心菜、麦麸也是极其重要的预防肠癌的食物。

  海带============乳腺癌

  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菠菜==========肺癌

  每天吃一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此外,番茄、胡罗卜、南瓜、梨和苹果也都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

  菜花==========胰腺癌

  多吃菜花,西兰花、卷心菜等十字花科食物能够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这与食物中含有的天然叶酸有关。今年来,发现,萝卜也有助于抵抗胰腺癌。

  大蒜========胃癌

  大蒜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已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常吃生大蒜的人,胃癌发病率极低。

  蘑菇==========肝癌

  口蘑、香菇等,含有多糖体类的防癌活性物质,可以抵抗包括淋巴癌、肠癌在内的多种癌症,特别是对肝癌病人,很有益处。

  黄豆=========宫颈癌

  用黄豆制成的豆腐、豆浆,可以补充植物雌激素。它所含有的异黄酮、木质素都被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抑制宫颈癌的生长。此外,酸梅、番茄也是很好的预防宫颈癌的食物。

  芦笋========皮肤癌

  芦笋之所以能防癌,是它富含组织蛋白。这是一种“使细胞生长正常化”的物质。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尖上的癌症 健康元素及抗癌食物也上榜

“舌尖体”已经红了一段日子,最近又一个“舌尖家族”成员红遍微博,只是这个“新成员”的名头有点吓人,因为它叫“舌尖上的癌症”。详细>>

养生抗癌:揭秘不同癌症的食物“克星”

蔬菜中一些物质能阻断癌症的发展,科学家在以往的研究中,提出了癌症发生发展的模型,即癌症的起始阶段和促进阶段。起始阶段往往是短暂且不可逆……详细>>

艺人矢野清实罹患癌症 抗癌要有积极心态

日本艺人矢野清实在自己7月1日的博客中发表了其身患癌症的消息。他还在博客中写道:“我现在要靠着鸟越记者曾教过我‘癌症非敌 战胜自己’的……详细>>

食物既能致癌也能抗癌

8大最常见的致癌食物:详细>>

癌症患者的福音来了,3大类抗癌食物效果极好!

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错误的饮食又会刺激癌细胞生长。对于癌症患者来说,经过一系列治疗后,体内缺乏营养或营养不足,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