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洗牙仅仅是为了让牙齿更白?

2011-10-19 10:03:23      家庭医生在线

洗牙仅仅是为了让牙齿更白?

  在发达国家,洗牙已成为很普及的常规口腔保健,人们每年一至两次定期找自己的牙医去洗牙。洗牙之后,如果发现牙周病,牙医会及时进行口腔专业治疗,以保持口腔健康。

  为什么要洗牙?

  人们吃各种食物时,就会在牙面上留下痕迹,这些痕迹单靠每天早晚刷牙是难以清除干净的,何况有些人还没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牙结石、色素等顽固的牙垢。牙垢是引发牙周病的主要原因,牙周病引起牙龈发炎、出血和口腔异味,严重时使患者的牙齿松动、移位甚至脱落,所谓“老掉牙”就是因牙周病引起的。

  人们俗称的“洗牙”,医学术语称为“洁治”。所谓“洁”,就是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则指它是治疗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洗牙的主要目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单纯为了好看。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不仅仅是为了美容

详细>>

洗牙不仅为了好看

牙结石是牙周病的帮凶,当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一直未能去除时,它会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而在牙齿表面形成坚硬的沉积物,这就是牙结石。刚形……详细>>

洗牙+抛光牙齿更干净

详细>>

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关于洗牙的误区有哪些?哪种情况下需要洗牙?

洗牙是用各种器械去除附着在牙龈沟和牙齿颈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能减轻牙周炎和牙龈炎的炎症情况。关于洗牙人们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洗牙就能让牙……详细>>

为什么出现牙结石医生经常建议洗牙?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牙结石吧,牙结石的出现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等现象,发作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坐立不安的感觉。因此,想要清除牙结石,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