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为什么出现牙结石医生经常建议洗牙?

2018-06-28 09:07:30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牙结石吧,牙结石的出现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等现象,发作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坐立不安的感觉。因此,想要清除牙结石,就需要进行洗牙,并且做好口腔卫生。

为什么会出现牙结石?

一般来说,牙结石是由于75%的磷酸钙以及其他的物质形成的,在最初,牙结石会以乳白色软软的污垢出现在我们牙龈附近以及牙缝中,有些还会出现在牙齿表面。而这时候的牙结石通过刷牙或者用牙线等是可以很好去除的。

但是,在平时清洁牙齿的时候总会有一些隐蔽的地方是没办法清洁到的,而这些没办法清洁到的牙齿污垢就会在长时间的积累下慢慢钙化变硬成为牙结石,而这时候的牙结石要通过日常清洁牙齿的方式来去除是不可能的,这时候就需要通过洗牙的方式来进行。

为什么出现牙结石牙医会建议洗牙?

这是因为牙结石对于口腔而言是一种外来物体,它会不断的刺激牙龈周围组织,还会导致牙齿周围的血液循环,造成牙周组织的感染,甚至会引起牙龈发炎以及萎缩,最后形成牙周囊袋。而一旦形成牙周囊袋,就很容易让食物残渣以及牙齿污垢等堆积在牙齿上,这样就更容易对牙齿以及牙龈造成进一步的伤害,而这样不断恶性循环会导致牙齿周围组织完全被破坏,最后导致牙齿被拔除。

而且牙结石的长期存在很容易影响美观,在生活中有些人牙结石比较严重的,在和人交往的时候总是让人感觉嘴巴有股异味,让人避而远之。这样也是很影响到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如果是男生还好,要是女生就更糟糕。所以不要以为牙医建议你洗牙是为了赚你的钱,他只是为了牙齿健康的基础上建议,而为了你的牙齿健康以及个人形象,还是听牙医的建议进行洗牙吧。

温馨提示,为了避免洗牙后出现一些不利于牙齿健康的事情,在选择洗牙机构的时候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已有正规专业的医院医生才能有一整套完整的洗牙程序,才能够保证洗牙不会伤害到牙齿,也能保证牙齿的健康。而在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并且注意要少吃糖类以及刺激性食物,防止这些东西伤害到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好处 牙结石 洗牙

为什么洗牙后还是会有牙结石?怎么避免牙结石出现?

说起洗牙,大家应该都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需要定期的进行洗牙,通过洗牙可以将牙齿上的牙结石清除,牙结石存在会影响到牙齿的外观,所以想要……详细>>

牙结石是因为少刷牙导致的吗?有牙结石必须要洗牙吗?

在牙齿口腔唾液腺处的开口处的牙齿表面,会特别容易形成牙结石。如果牙结石得不到有效的去除,长期存在于牙齿表面,就会出现口臭的情况,还会产生……详细>>

牙结石能保护牙齿和牙龈吗?4类人抓紧洗牙!

洗牙是保护口腔健康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能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降低患牙周疾病风险。目前常用的洗牙方式分为两种,分别是用手用器械洗牙、超声波……详细>>

洗牙后还有牙结石怎么办

洗牙不是把牙齿的的脏东西洗掉吗,怎么还会有牙结石?不少做过洗牙的人都有这样的疑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吴补领表示,牙结石是……详细>>

牙结石是多种疾病的“源头”?了解洗牙的5个真相!

即使每天认认真真地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坚持使用牙线等,也不能保证口腔完全干净,口腔中仍然有清洁不到的死角,久而久之生成牙结石。牙结石不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