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长期喝可乐得牙齿酸蚀症

2010-05-28 00:03: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饭将可乐当汤喝

  今年26岁的小敏大学毕业近4年了,从大学开始,就喜欢喝可乐。小敏说,大学时同学们都叫她“可乐妹儿”。毕业后,小敏进了解放碑一家合资企业,可她依然视可乐如“生命”,不仅拿可乐当饮料和水饮用,连吃饭也放一瓶可乐,当成汤来喝,每天至少要喝两大瓶。

  前不久,她发现牙齿常常隐隐作痛。“特别是一吃雪糕、喝冷饮牙齿就酸软,一点劲也没有。”小敏说,感觉连豆腐都嚼不动了,最近一直吃点稀饭等松软、不用咀嚼的食物。 编辑:口腔医生QQ联盟 QQ 704159828

  患牙齿酸蚀症牙可能脱落

  昨日,小敏来到西南医院求助。“是由于长期频繁饮用碳酸饮料,她患上了牙齿酸蚀症。”昨日,西南医院口腔科医生杨彦春介绍,这种牙齿酸蚀症初期只是有怕冷、怕酸等症状,如果发展下去,前牙的结构可能逐渐变薄甚至折断;或者牙齿表面变得脆弱、碎落,继而出现牙体缺损,牙龈暴露。

  杨医生建议小敏要彻底戒可乐,同时还要用含氟牙膏和含氟漱口水进行牙齿的清洁,必要时可以定期让专业口腔师用含氟凝胶加固,给牙齿形成一层人工保护膜。

  专家提醒:饮用碳酸饮料要适度

  医生提醒,夏日来临,喝碳酸饮料一定要适量,注意保护牙齿。同时提醒青少年及其家长,刚刚萌出的恒牙牙釉质比较薄,更容易被碳酸饮料软化、溶解,所以,青少年更要注意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误区:吃酸后立即刷牙 可保护牙齿

  “牙齿在接触了酸性物质后,牙釉质软化,牙刷的摩擦会带走更多牙齿外层的矿物质。”杨彦春指出了很多人犯的错误:认为吃了酸的食物立即刷牙就可以清洁牙齿,起到保护作用,其实恰恰相反。医生建议,可以用清水或淡茶漱口,嚼上一颗无糖口香糖,从而加快唾液流速,减轻酸性物质对牙齿的酸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4种行为会导致牙齿酸蚀症越来越严重

牙齿酸蚀症也就是牙釉质受到破坏之后,从而让牙本质暴露所引起的。当受到冷热刺激以及咬硬物的时候会有酸痛感,生活保健误区会加快牙齿酸蚀症的发……详细>>

长期喝可乐 满嘴牙齿松动

案例:姜某喝了五年的非常可乐,平均一天1瓶,500ml,有时候一天两瓶至三瓶,现在满嘴牙齿都松动,不敢吃酸的或喝凉的。详细>>

警惕美白牙齿“小妙招” 当心成酸蚀症

相信很多人都为牙齿不够白烦恼过。流言描述的这类“小妙招”恰恰迎合大家的需要,简单易行,指不定还很有效呐。看似普通的方法其实可能暗藏凶险。详细>>

可乐会对牙齿产生哪些伤害? 如何正确的喝可乐?

可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饮料,也是非常受我们欢迎的饮料。我们都知道,可乐喝多了,可能会引起我们发胖,还可能会使我们骨钙流失,产生骨质疏松的现……详细>>

牙齿酸痛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牙齿酸痛

牙齿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每天都可以用到,要是出现牙齿酸痛的情况,连吃饭都是一种煎熬,那么导致牙齿酸痛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预防牙齿酸痛……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