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易疲劳免疫力差是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容易疲劳和免疫差

2022-09-19 15:15:31      

有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会容易疲劳,而且也有免疫力差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出现以后,他们希望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希望可以找到合适的方法改善存在的问题。那么,易疲劳免疫力差是什么原因?如何改善容易疲劳和免疫力差呢?接下来就来对答案做了解。

易疲劳免疫力差是什么原因

之所以会出现容易疲劳和免疫力差等等情况,是因为气血不足或者是心脾两虚等等原因当中,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首先,要是有工作过度、长时间熬夜或者是睡眠不足等等异常情况,那么,这时候可能会出现免疫力差和容易疲劳等等情况,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然后,有脾虚问题存在的人群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因为他们的身体里面有比较多的水分,这样就会导致出现私自疲劳状态,从而导致有精神异常情况出现。

最后,肾虚也有可能会到患者出现免疫力不好、容易疲劳、精神不振等等异常情况,所以,有肾虚问题出现的人群要注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调节异常情况。

如何改善易疲劳免疫力差

1、拉伸手臂。有的人可能会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久坐等等情况会导致身体疲劳、脖子以及肩膀等等有酸痛感出现,所以,建议双腿打开跟肩膀一样宽,然后以肩膀作为轴,转动手臂,先向前转五圈然后朝后转五圈,这样坚持做十组。

2、扩胸运动。建议长时间久坐的人群不妨利用空余时间做扩胸运动,这样可以让人肺部供氧的能力得到提升,同时有让心脏的供氧能力得到提升,除此以外,这样的运动也能够避免胸椎侧弯出现。

3、深呼吸。深呼吸能够让身体得到放松,也可以让肺活量和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这样可以血氧饱和度得到提升,从而让肺部的气体以及代谢物质得到改善,大家可以根据情况利用空闲时间来联系,这样能够让身体疲劳得到改善。

4、伸懒腰。通过伸懒腰可以让人的肌肉得到收缩,也可以帮助调节人的血液循环,让肌肉里面的代谢产物得到改善,当然,也可以让身体疲劳感得到调节,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根据情况伸懒腰来满足需求。

关于易疲劳免疫力差的相关内容就说到这里,有免疫力低下问题的人群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来帮助自己,让自己的异常情况得到改善,当然,也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饮食帮助调节异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改善 原因 易疲劳免疫力差

免疫力差有4症状 中医食疗来应对

免疫力,是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是人体抵抗外界疾病侵袭的能力。但是现代人却很少注意自己的免疫力,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孩子才需要提高免疫力,自已……详细>>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免疫力低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和疾病,提高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详细>>

甘草提高免疫力 中医推荐七大提高免疫力食物

中医认为如果你中医体质差,疾病就会容易上身,因此,如果你想不生病,那就需要增强抵抗力。怎样做才能增强抵抗力呢?中医穴位有很多,经常按摩就……详细>>

免疫力低易患病? 警惕!这7个坏习惯会吞噬你的免疫力!

每个人身体上都有免疫系统,免疫系统的强弱直接决定身体健康与否。免疫力强的人能直接杀死外来病毒和细菌,预防疾病入侵。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毁……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 这几种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要警惕!

在人们的印象中,男性身体素质好而且强壮不容易生病,其实不然。男性需要面临着多种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让疾病入侵。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