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中医如何缓解宿醉 宿醉不能吃什么

2022-02-15 08:08:02      

有的人可能平时应酬比较多,经常出现喝醉酒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想办法来缓解宿醉就变得很有必要,但是,也有的人会因为不知道如何缓解宿醉而烦恼。那么,中医如何缓解宿醉?宿醉不能吃什么?

中医如何缓解宿醉

1、吃豆腐

在喝酒的时候不妨尝试吃一些豆腐或者是以豆腐作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美食,因为在豆腐里面的氨基酸成分能够让酒精的毒性得以解除,也能够让毒素可以快速被排出到体外。

2、喝蔬菜汁

蔬菜也有一定的解酒效果,最常见的就是莲藕汁,在做莲藕汁的时候可以先把它洗好,然后捣碎成为藕泥,之后用纱布包着藕泥,把藕汁挤出来倒在杯子里面来喝就可以,当然,也可以做白萝卜汁来满足自己的解酒需求。

3、喝醋

在喝酒以后可以适当喝点醋汤来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因为在酒里面的乙醇和醋里面的有机酸可以结合在一起,在进入到肠道以后,可以让乙醇的浓度降低,从而让酒精的毒性减少。

4、喝糖水

白糖里面的成分可以起到润肺生津的效果,适当喝点白糖水能够让酒精浓度得到稀释,也能够让酒精更少被身体吸收,在缓解宿醉方面效果很不错,所以,宿醉的朋友可以适当喝一点白糖水来满足身体所需。

宿醉不能吃什么

1、巧克力

在巧克力里面有可可粉、咖啡因以及油脂等等成分,这些成分会让酸性食物的效果因此加重,也会导致胃肠道问题出现,如果在喝醉酒以后还吃巧克力,那么,就可能出现闹肚子情况。

2、辣味食物

如果已经醉了,那么,在饮食上建议清淡一点,因为这时候要是继续吃辣味食物或者是太咸的食物,那么,就可能会让自己的胃感觉很不舒服,而且,还可能会因为这样而导致自己喝酒越来越多。

3、油炸食物

在油炸食物里面的盐分含量比较高,如果在喝醉酒的情况下继续吃太多的油炸食物,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脱水问题出现,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对醉酒者的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4、有酒精的甜品

有的人觉得反正都已经宿醉了,这时候再吃一点有酒精的甜点根本没什么关系,但是,这样的做法只会让你宿醉问题变得更严重,而且,它还有可能会让你的胃受到伤害。

以上就是中医缓解宿醉的方法和宿醉以后不建议吃的食物简单说明,建议大家在平时喝酒时候要注意控制好度,尽可能避免宿醉出现,否则就会因为宿醉而让自己难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宿醉难受怎么办 中医教你缓解宿醉症状

现在的人平时应酬比较多,尤其是做销售的人,难免在应酬的过程当中出现宿醉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往往会觉得特别难受,这时候必须要及时想办法……详细>>

中医食疗方帮你缓解宿醉

中医认为,白糖润肺生津,可解口干燥渴,能治中虚脘痛。服用适量的白糖水,能稀释胃中酒精浓度,减少酒的吸收。糖分吸收后使血糖浓度增加,酒在血……详细>>

宿醉后可以吃些什么来缓解

中国有着悠久的酒文化,大到国宴,小到饭桌,都要有酒才能尽兴。不过,过量饮酒后很容易导致宿醉。宿醉后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头痛、恶心等症状呢……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摆脱宿醉困扰

聚会应酬时,经常会在餐桌上看到酒的身影。过度饮酒后容易出现宿醉,让人感觉口渴又头疼,该如何缓解宿醉情况,看看中医的方法吧。详细>>

支招:快速缓解宿醉的方法和食物

过年时,就会有各种各样的聚会,难免就会容易喝多。而过度的饮酒会出现宿醉的状况,宿醉是非常的难以忍受的,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缓解宿醉呢……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