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胃脘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炎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胃脘痛有什么症状,加强防护很重要,别拿健康开玩笑

2021-09-13 08:08:36      

胃痛在医学上又被称之为胃脘痛。这应该是脏腑功能失调,饮食性因素所导致的一种症状,由于疼痛对个人状态有很大影响,因此需要引起重视,那么首先会有什么样的症状,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造成的,该如何来改变呢?

胃脘痛还会有什么伴随症状?

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肠胃疾病,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症状,不有持续性的作痛,在饥饿又或者是大餐之后更容易出现,但是有时候和日常饮食又没有关系。往往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反胃,厌倦饮食,如果情况严重,还可能会出现柏油样的大便或者是吐血的情况。

胃脘痛会有什么样的原因?

引起胃脘痛有很多的因素,一般是因为饮食不规律,生活不规律所导致。如果在日常饮食上不注意,经常性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喜欢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就容易会导致胃部疼痛,另外还可能会有灼烧感,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明显恶心呕吐的症状。这些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精神压力比较大,长时间情绪不稳定也容易会出现胃脘痛。所以在日常就餐时还是应该遵循餐桌礼仪,尽可能减少说教,有许多人会把吃饭当成应酬,如果在吃饭的过程中一直都在谈论工作,也容易会影响到脾胃的运化。

胃脘痛在缓解之后还需要注意什么

这种疾病虽然比较常见,可是如果没有注重于护理,在缓解之后依然还是可能会反复的出现,所以就应该掌握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就应该选择加强锻炼也应该增强个人的身体素质,避免过于的劳累,随时都应该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尽可能避免暴饮暴食,不要选择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也应该减少辛辣油腻性食物。另外还应该选择保持良好的心情,必须要控制个人的情绪,尽量不要出现忧郁,焦虑,紧张等情绪。一旦再出现胃脘痛之后,必须要及时的了解原因,积极地治疗原发性疾病,如果胃脘痛反复发作,还需要定期的接受相应的检查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能够有效控制病情。

胃脘痛在当前的医学上拥有着较高的出现几率,只是大部分人都认为并不是很严重。其实这类现象的出现已经危害到个人的健康,人生的下半场还是应该注重于保健,胃痛你可能有很多的事情都不注意,而这些可能就会危害到大家的健康,希望引起生活的重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脘痛的症状 胃脘痛 中医养生

胃脘痛的病因有哪些呢

“胃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所以常常会被人们忽视。实际上引起“胃痛”的疾病很多,有一些还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胃痛发生的常见原因有寒邪客胃、……详细>>

胃脘痛的检查方法和诊断

凡由于脾胃受损,气血不调所引起胃脘部疼痛的病证,又称胃脘痛。历代文献中所称的“心痛”、“心下痛”,多指胃痛而言。如《素问.六元正纪大论》……详细>>

胃脘痛非小事 饮食常注意

胃疼是一种非特异性症状,常出现在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凡以胃脘部经常发生疼痛为主的病证,称为胃疼。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详细>>

告诉你胃脘痛的症状是什么

“胃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所以常常会被人们忽视。实际上引起“胃痛”的疾病很多,有一些还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详细>>

胃脘痛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胃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所以常常会被人们忽视。实际上引起“胃痛”的疾病很多,有一些还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