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高不高,看手就知道,倘若没有这4个变化,说明血糖或还很好

2021-10-12 16:08:10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的提高。再加上对于糖尿病的不了解,很多人都有血糖偏高的情况,哪怕没有得糖尿病,也非常的危险。想要知道自己的血糖高不高,看手就知道,如果没有以下这4个变化,就说明血糖很好。

手上出现哪些表现说明血糖高?

1、皮肤瘙痒

手部如果出现了皮肤瘙痒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血糖过高的表现。当体内血糖升高的时候,汗腺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非常的干燥,就会有瘙痒的感觉。而且当血糖高的时候,皮肤的免疫力会下降,容易得皮炎等皮肤病,也有瘙痒的症状。

2、有伤口时不容易愈合

当体内血糖过高的时候,如果手上有伤口,会很不容易愈合。身体处于高血糖状态,血液比较粘稠,会变硬变脆,血液供应不足,伤口就很难愈合。除了难以愈合以外,还特别容易感染。

3、手背红肿

手背红肿也是血糖升高的一个表现,和天气炎热或者外物刺激引起的红肿是不一样的,摸起来比较硬,会出现比较硬的肉芽肿快。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和血糖升高,血液循环速度变慢有关。

4、手部发麻

体内血糖过高,血液循环不畅通,血管和神经末梢也会因为血糖高而出现损伤,就会有手部发麻的情况。对痛的感觉变得不明显,本身还会有刺痛的感觉。

血糖升高该怎么办?

如果血糖值是比较高,还没有到糖尿病的程度,应该用正确的方法降低血糖。首先就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可以知道自己降低血糖的效果,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还要加强锻炼,没有时间就用零碎的时间锻炼,有时间就要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还要调整一下个人饮食,如果不知道怎么吃,可以按照糖尿病患者的食谱去吃,把自己的嘴管住,选择健康,有营养又不会升糖的食物。还要调理好自己的生活,选择健康的睡眠习惯,把熬夜的恶习改掉,因为睡眠不足同样会让人有血糖升高的风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两大特征你中招了吗?控制好血糖,做这2件事必不可少!

高血糖三高疾病中的一高,空腹血糖超过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超过7.8mmol/L,就是高血糖。血糖过高有很大的危害,会使全身……详细>>

手脚出现这4个变化 预示血糖正逐渐上升

在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由于目前很多人的饮食质量提高,就让身体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糖食物,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而大多数人都认为糖……详细>>

血糖高的“祸首”找到了,这3种食物吃多了,胰岛素都没办法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血糖控制好,尤其是饮食方面,要进行严格的控制。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吃下去之后会让体内的血糖飙升,升唐指数比较高……详细>>

到了这个年纪,血糖过高过低都要留心了,高血糖人群饮食莫随意

高血糖指的是血糖水平超过正常的血糖值,长期高血糖会让很多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出现,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尤……详细>>

血糖高怎么办?除了按时吃药,这4点也得做到位!

近年来因为优越的生活质量使人暴饮暴食,体重不断上升,各种慢性疾病随之而来,其中包括高血糖。高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被身体吸收利用,导……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