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宫颈癌是“吃”出来的?提醒:3物若不忌口,病毒只会越来越多

2021-08-30 10:23:45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逐年的增加。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女性要在饮食上多多注意,如果饮食不健康,经常暴饮暴食,HPV病毒就没法转阴,就有可能患上宫颈癌。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以下这3种食物,别让自己后悔。

不想得宫颈癌要忌口哪些食物?

1、辛辣刺激的食物

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有很多女性就喜欢重口味的食物,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很爽,但是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辛辣刺激的食物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肠胃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生理期女性本身体质就比较虚弱,免疫力比较差,如果再吃的特别辣、特别刺激,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导致病毒感染。

2、生冷食物

现如今是夏天了,天气很炎热,冰镇食物和冰镇饮料能够给人们带来凉爽。虽然事实确实是这样,但是女性不能吃太多生冷食物,不仅会刺激肠胃,还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影响宫颈内的环境,让HPV病毒更容易趁虚而入。

3、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有二甲基亚硝酸铵,会刺激宫颈粘膜,时间长了会发生恶变。吃太多腌制食物会降低宫颈的免疫力, HPV病毒会危害到女性的宫颈部位,甚至会诱发癌症。想要让自己更加健康,就要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不要吃腌制食物,尤其是腌制的肉类,要引以为戒。

如何预防宫颈癌?

想要预防宫颈癌,就要接种HPV疫苗,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身体状况,选择最合适的疫苗来接种。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新鲜的食材,少吃一些经过多次加工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吃得清淡一些,低盐一些。还要养成运动的习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这样就不容易受到HPV病毒的侵袭,身体素质也会得以提高。

宫颈癌的到来和不良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经常吃不健康的食物,会增加得宫颈癌的风险。女性在生活中最好少吃以上这3类食物,要引以为戒,时刻自省,时刻以身体健康为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饮食禁忌 宫颈癌的饮食 宫颈癌

中医怎么辩证治疗宫颈癌 宫颈癌预防方法介绍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中医怎么辩证治疗宫颈癌方法?详细>>

宫颈癌如何食疗? 中医推荐5款食疗方来调理!

宫颈癌是发生在女性宫颈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40~50岁之间的女性身上,主要症状是阴道流血和阴道排液。一旦确诊宫颈癌要选择正规医院通过手……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宫颈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能在早期发现疾病是不幸中的万幸。宫颈癌在最常见的妇科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排第二位,是目前唯一可以早期发现的妇科恶性……详细>>

尿毒症是吃出来的,提醒:不想肾衰竭来敲门,3种食物最好少吃

尿毒症又叫做肾功能衰竭综合症,是肾病的终末期。不管是慢性肾脏疾病还是急性肾脏疾病,都有可能进展到终末阶段,也就是说都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详细>>

失眠竟是"吃"出来的?经常失眠的人,做到"3吃3不吃",有助于缓解失眠

29岁的徐女士来自于河南郑州,平时工作特别繁忙,在同事眼中是一个工作狂,在事业方面也小有起色,即使下班回到家后也一直工作,常常工作到晚上……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