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乙肝表面的抗体是什么? 临床上如何应用中医来治疗乙肝?

2020-03-26 15:43:25      

乙肝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传染疾病,在人群之中普遍易发,所以临床上都会采用注射乙肝疫苗来预防乙肝的发生。部分注射乙肝疫苗的患者会出现一些抗体,能够帮助机体抵御乙肝病毒的侵袭,其中一部分人就会出现乙肝表面抗体的情况,很多无法理解医学专业名词的人就很疑惑。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主任医师田广俊对乙肝表现抗体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解答。

那么什么叫做乙肝表面抗体?

乙肝表面抗体是一种保护性抗体,通常注射乙肝疫苗或者自然感染乙肝病毒之后产生这种保护性的抗体。比如,新生儿的乙肝疫苗建议出生之后12小时之内注射一次乙肝疫苗,出生之后一个月第二次注射乙肝疫苗,六个月的时候第三次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注射后,宝宝的身体里就会有乙肝表面抗体,可以起到预防乙肝的作用。

乙肝患者身上的小血点是什么?

乙肝患者身上的小血点是蜘蛛痣。田广俊主任医师指出,乙肝患者身上的小血点指随着病程的延长,患者的肝功能受损,肝储备功能有所下降之后,对体内的雌激素灭活能力会下降。导致乙肝患者体内的雌激素的水平升高,升高之后会经常在颈部、胸前、甚至面部、上臂出现小红点,也就是蜘蛛痣。

那么临床上如何应用中医来治疗乙肝呢?

治疗乙肝的措施主要包括:抗乙肝病毒的治疗;保肝、抗炎、降酶以及中医中药的治疗。中医中药在乙肝的治疗当中发挥不可完全替代的作用,它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抗肝纤维化,抗炎降酶,调节免疫等。有的患者在治疗上,可能偏向于中医治疗的方法。

温馨提示:

乙肝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常见传染疾病,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很多乙肝患者在患病之后都会寻求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也需要患者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切勿听信偏方,到不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田广俊
擅长疾病:
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毒性肝炎(乙肝、丙肝)、肝硬化、重症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乙肝 乙肝表面的抗体高 乙肝

中医如何治疗乙肝?日常生活的三个养肝方法

肝炎这一病名在医学上指的是以肝脏细胞的炎症为主要病变的一类疾病,包括病毒性、细菌或寄生虫性、药物性、中毒性、酒精性肝炎等,其中发病率最高……详细>>

四方法可检测小儿乙肝 中医治疗乙肝的三种方法

现在,发生在我们周围的疾病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不了解一种疾病就已经患病了。乙型肝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人群。那么,我们怎……详细>>

“物美价廉”的中药也能治乙肝

人体就像个城堡,城堡里出了些奸细(乙肝病毒),到处破坏城堡的设施,我们不仅要把奸细给清除了,还要把被破坏的设施给修补回来,这点是单纯的抗……详细>>

4症状预示乙肝来临 中医教你来诊断

如今社会疾病越来越多,很多的疾病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很多时候已经患病了,但是我们还不知情。乙型肝炎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小儿也是乙肝的易发人……详细>>

乙肝易传染危害大 中医三方法可治疗

治乙肝,对于刚出生的孩子来说,都有打乙肝疫苗,这是预防乙肝非常好的手段,但现实上,有些由于当地卫生状况问题,导致有些人患上了乙肝,而治疗……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