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粉刺易发炎红肿 中医送你5个好方法来应对

2019-08-07 17:03:52      

一般封闭性的粉刺容易出现发红发炎,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受到了汗液影响,再加上没有彻底的卸妆,会让粉刺变本加厉,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毁容的问题。

粉刺发炎红肿了怎么办?

1、自制金银花茶树精油面膜

把15克干银花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然后放在碗里面滴入一滴茶树精油调伴均匀,把面膜纸直接放在碗里面浸泡,洗完脸之后把面膜纸敷在脸上,15分钟之后清洗干净。在金银花里面含有丰富的绿原酸,具有抗菌消炎以及杀灭病毒的功效,茶树精油也能够消炎,两者相结合能够快速的让封闭性粉刺得到缓解。

2、芦荟鸡蛋消炎面膜

把一小片芦荟叶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和适量蛋白放在搅拌机里面制作成泥,然后倒在碗里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每次洗完脸之后均匀的涂抹在脸上,15分钟之后就可以清洗干净。芦荟具有消炎及改善疤痕的功效,蛋清能够解毒,蜂蜜里面含有的果糖以及维生素,具有杀菌的功效,加快了伤口愈合的速度。

3、奶粉黄瓜消炎面膜

把150克黄瓜清洗干净去除皮制作成泥放在碗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蜂蜜和奶粉调拌均匀,把脸洗干净之后均匀的涂抹在脸上,15分钟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黄瓜里面含有的黄瓜酶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蜂蜜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两者相结合能帮助封闭性粉刺消炎,而且加快了皮肤的愈合。

4、冬瓜荷叶汤

把一张荷叶清洗干净切碎,500克冬瓜去皮洗干净切成片,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煎煮2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加入适当的食盐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两次,连服用半个月,此方法具有清热祛火以及利尿排毒的功效。

5、百合绿豆汤

把150克百合和绿豆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2000毫升的水,煮开之后再放入适量的冰糖,小火煎3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即可,连服用15天,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毒以及去火的功效,能缓解封闭性的粉刺发炎,但是不适合于脾胃虚寒的人群,以免加重腹泻。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方法粉刺发炎红肿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不能乱使用激素类的药物,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

诱发粉刺4大病因 日常五不宜防粉刺

中医认为皮肤是人体五脏内部的反映,人体外部的变化都与内部五脏的变化有关。所以一旦皮肤出现问题也代表了身体有毛病出现了,那若皮肤出现了粉刺……详细>>

中医祛痘祛粉刺的5个小妙招

年轻女性脸上往往会长出痘痘或者粉刺,影响脸部美观,有什么方法可以彻底消灭这些恼人的痘痘粉刺呢?我国中医就有祛痘和粉刺的简单方法哦,今天小……详细>>

粉刺影响美观 7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治好它!

粉刺,是一种由于皮脂腺、毛囊感染所致的慢性皮肤炎症,主要出现在面部、胸部等多脂肪区域,常见于青春期的少年身上,且不易消除,严重的影响着患……详细>>

通过按摩可缓解扁桃体发炎 推荐5个穴位!

扁桃体炎一般发生在4~5岁的儿童身上,同时会伴有发高烧以及感冒,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出现喉咙的异物感红肿以及瘙痒,可以通过对穴位……详细>>

艾灸后易出现排病反应? 教你好方法来应对!

艾灸属于常见的养生保健方法,能排除体内湿气和寒气,提升阳气。不同体质的人艾灸后会有不同的反应。当出现一些排病反应时,不必太担心,正确面对……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