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女性脸色暗黄的原因和调理方法

2019-08-02 16:40:2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会有脸色暗黄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女性脸色暗黄的原因有很多,不可随意处理,否则有可能会出现适得其反的结果。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下女性脸色暗黄的原因和调理方法吧。

女性脸色暗黄的原因

血液循环不良。肝直接影响血脉,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

黑色素积聚。黑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紫外线照射。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杀手,它会让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积聚,使皮肤暗黄。

长时间熬夜。随着夜生活的不断丰富,很多女孩子到了晚上十二点都没有进入梦乡,不是在和朋友一起玩耍,那就是在玩电脑。由于熬夜,导致脸色变得暗黄是常见的原因。熬夜会导致身体的肌肤不能够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以及恢复时间,这样毒素就会在身体中不断的堆积让皮肤越来越不健康,这就容易出现暗黄的情况。

不注意保养。想要拥有好肌肤,那么日常的保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一些卸妆不彻底或者是日常保养不够等等,这些都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加速衰老,出现一大堆的皮肤毛病,肌肤一天天的变得松弛,同时脸色也一天比一天暗黄。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心情不好,这些皮肤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并且注意日常保养。

角质氧化。自由基会带来肌肤老化,角质层当然也不例外,角质层氧化就是肤色看起来没有光泽感的重大原因。常见带来角质层氧化的因素,包括生活中无所不在的电磁波、长期面对电脑萤幕、抽烟、曝露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睡眠不足,都会让产生自由基,带来角质层老化。去角质尤其重要。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应对女性脸色暗黄呢?

女性脸色暗黄怎么办

想要改善脸色暗黄的情况,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新鲜蔬菜,特别是胡萝卜、菠菜、莲藕以及南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同时粘多糖还有叶酸以及生物碱也不少,能够有效的保养身体。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红枣、榛子以及莲籽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非常的丰富,对于身体补气具有非常突出的作用。而桑葚、龙眼还有花生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叶酸等也量大,补气作用非常的出色。

大部分的女生现在都是没有12点就不会想要睡觉的,有时候甚至到了2点才准备要睡觉。而经常这样的话,会让肌肤没有时间进行自我修复,很容易出现脸色暗黄的情况,所以想要杜绝这个情况,我们就必须从调理作息开始,不再熬夜,这样才能预防脸色暗黄的情况出现。

先把脸洗干净,然后拿一块毛巾用热水浸泡,然后拧干,直接放在脸色敷2分钟。通过热敷的效果,促进脸部肌肤的新陈代谢,让脸色变得红润起来,算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

女性脸色暗黄,以上应对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 )

女人为何脸色暗黄?教你如何改善肤色

脸色暗黄会让你看起老好几岁,对于女人来说是很要不得的,那么,脸色暗黄怎么办?脸色暗黄该怎么调理呢?脸色暗黄的原因:第一:长时间熬夜。随着……详细>>

吃什么可以改善脸色暗黄? 该如何改善?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不少女性追求的目标,但是由于某种因素的影响,有部分女性出现了脸色暗黄,从而困扰了很多女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日常的……详细>>

女性脸色发黄是怎么回事?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色会变得越来越黄而且会滋生皱纹,这是让大部分女性所担忧的,其实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调理脸色发黄,如果想要调理必须要……详细>>

这5种脸色都是病态脸色 教你饮食调理的方法

从一个人的脸色就可以看出健康与否,中国人健康的肤色应该是红润并且带有血色,当人体不健康时会让脸色发白、发黄、发青、发黑或者发红,不同脸色……详细>>

如何调理脸色? 不同面色需要不同的调养方法?

可以从一个人的脸色来判断其健康情况,脸色发黄可能是肾不足引起的;脸色发白是因为贫血引起的,要根据不同的脸色来选择不同的调养方法,避免乱使……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