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中医按摩的功效有哪些? 5大好处让你爱上按摩!

2019-01-15 07:40:26      

我们中医按摩是源远流长的,能够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振奋精神,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提高抗病的能力,从而帮助病情恢复到正常。

中医按摩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1、能够改善肌肉的弹性

适当的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肌肉纤维生长以及收缩,改善了局部的血液循环以及淋巴夜的循环流动,最终为肌肉提供了充足的营养,增加了肌肉的忍耐力及弹力,除此之外按摩也能够防止肌肉出现萎缩,消除其疲劳感。

2、辅助治疗慢性疾病

适当的进行按摩具有活血化瘀以及通经活络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让阴阳处于平衡状态,改善了胃肠道的功能,提高了食欲。另外适当的进行按摩也可以增加肌肉骨骼以及关节的弹性以及韧性,从而强壮身体,辅助治疗慢性疾病。

3、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

适当的按摩能够促进淋巴以及血液的循环,从而提高免疫系统以及抵抗力,在按摩的过程中会扩张血管,增加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了血流量的阻力,最终改善了血液循环。在按摩的过程中也能够提高淋巴液的流动,具有减轻身体疼痛感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预防疾病,增强身体体质。

4、能够快速的消除身体疲劳感

因为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生活压力大,会让身体长时间处于紧张以及疲劳状态,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有效的刺激穴位和经络,从而缓解了疲劳感以及紧张感,除此之外也能够调节兴奋的抑制,让生理功能恢复到正常。

5、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对皮肤进行适当的按摩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提供充足的营养。尤其对于皮肤干燥松弛的皮肤患者来说,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恢复光滑性及光泽度,同时也可以提高弹性。另外适当的进行按摩也可以帮助分解色素,有效的改善肤色。

温馨提示

除了按摩对身体有以上五大好处之外也能够维持身体的健美,现在的人们嗯活动量比较少,再加上暴饮暴食会让身体堆积大量的脂肪,从而影响了形体。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脂肪的燃烧,最终达到了减脂塑身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按摩的好处 中医按摩的功效 中医按摩

中医按摩保健的好处有哪些

中医按摩的保健作用都有哪些呢?按摩不同穴位会有不同的保健作用,不过最关键的是找对穴位和按摩的方法。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介绍中医按摩保健的……详细>>

中医按摩手法教你如何调节五脏六腑

中医按摩手法教你如何调节五脏六腑?中医学中的经络养生法是我国的瑰宝,它主要是通过疏通我们的经络达到调理身体的作用,对于我们的五脏六腑的健……详细>>

中医脚底按摩有哪些好处呢

脚部的穴位有很多,和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所联系。因此,现如今的脚底按摩是最常见的按摩养生方法之一。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中医脚底……详细>>

中医按摩能够调节内分泌失调吗?

中医按摩能够调节内分泌失调吗?内分泌失调是困扰众多女性的问题,往往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气色差,容易长痘痘,月经不调等等,因此对于女性朋友们……详细>>

按摩不仅仅只是“舒缓” 更多的好处你还不了解

长期进行身体的按摩有利于放松紧张的身体,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尤其是对于身体虚弱的患者来说,有利于提高身体的素质,增强对抗疾病的能力,那我……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