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拔火罐之前必须懂这些事! 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8-12-27 17:11:44      

拔火罐不仅具有保健功效,还可以治疗多种慢性疾病,能够缓解身体的疼痛,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皮肤的敏感性,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具有刺激穴位的作用,能够增强人体抗菌和抗炎功效,拔罐之前必须要懂这些事。

拔火罐的原理

1、拔火罐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能够刺激人体的穴位,能让气血变得更加通畅,能够调节人体脏腑的器官,从而能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拔火罐还具有比较好的保健功效,能够缓解身体的酸痛感,能缓解人体的疲劳。

2、拔火罐可以提高皮肤敏感性,拔火罐能在很短的时间里让皮肤充血,并且让毛细血管扩张,能够将人体内的寒气和湿气吸出,可有效改善身体水肿的问题,并且具有刺激机体的作用,也可以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功能。

为什么要拔火罐

1、拔罐可以将人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调节作用,能排出体内的寒气,具有扶正祛邪的作用,才能达到保健身体的功效,对于体内湿气过重的人群,最好通过拔火罐来治疗,能够排出体内湿气改善身体水肿。

2、拔火罐可以缓解人体酸痛感,有助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拔火罐具有行气活血的功效,并且具有消肿止痛的作用,能帮助改善腰背肌肉损伤,对于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有比较好的效果,能够缓解身体各种酸痛。

3、拔火罐主要通过刺激经络和穴位产生压力,能让气血流通更加顺畅,能帮助治疗多种脏腑疾病,具有调节脏腑健康的作用,通过拔火罐可以很好的刺激人体的穴位,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改善人体血瘀的情况。

4、拔火罐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并且具有疏通气血的功效,拔火罐能够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能够让内部器官得到较好的调理,也可以让身体的气血变得通畅,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拔火罐可以帮助治疗多种慢性疾病。

虽然拔火罐的好处比较多,但是要控制拔火罐的时间,拔火罐时间太长的话会对皮肤造成损伤,会引起皮肤水泡的问题,不宜长时间在同一部位拔,否则会严重损伤到皮肤健康,甚至还会对肌肉造成损伤,拔完火罐后不能立即洗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的原理 拔火罐注意什么 拔火罐

拔火罐前后注意事项 警惕拔火罐的6大误区

拔火罐是我国非常传统的中医疗法,很多人哪里疼痛就会说去拔个火罐。而且现在网络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教程,拔火罐也有走入寻常百姓家的趋势,但……详细>>

拔火罐时间不是越长越好 拔火罐的须知和禁忌

拔火罐应该注意哪些呢?拔火罐是养生常见的一种方法,并且是我国中医疗法不能被代替的。不过,想要使拔火罐起到作用就要学会如何实施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拔火罐颜色不同昭示疾病不同 盘点拔火罐的3误区

拔罐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经络,调整气血,中医可以根据拔罐的颜色来了解我们的身体疾病情况。究竟什么颜色昭示什么样的疾病呢?详细>>

拔火罐不对反伤身!拔火罐不要走入四误区

拔火罐作为现在流行的中医养生方法,深受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因为中医认为拔罐可以疏通经络,调整气血。但当我们在享受拔罐给我们带来健康的同时,……详细>>

拔火罐可治疗痛经感冒 治疗需注意这些

拔火罐是中医治疗疾病和养生保健的方法,深受人们的喜爱。甚至会有人习惯在家拔火罐,在拔火罐时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要知道,如果拔火罐出现了误……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