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反胃呕吐很难受 6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解决困扰!

2018-12-26 10:23:46      

许多患有胃病的朋友们,都会出现这样的困恼,那就是经常的反胃,而且一个吃不好就吐出来。然而,这类症状虽然可以通过西药来缓解,但是都只是暂时的。只有通过中药慢慢的调理,才能将其根源除去,免于复发。那么,都有哪些中药是可以治疗反胃呕吐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反胃呕吐很难受,6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解决困扰!

一、青皮红豆丸

首先,分别取3g的青皮,各2g的莱菔子、良姜、 红豆、 陈皮、木香、缩砂、干姜、草果子、蓬术,1g的 桂,以及0.1g的阿魏。然后,将以上中药,制作成细末,均匀混合后备用。最后,再将面糊煮制成绿豆般大小的药丸,每次取50粒,用淡姜水送下即可。

二、白垩土干姜散

首先,将1g的白垩土,浸泡于1剩的白醋内一夜后,取出晾干,研磨为粉。然后,再取0.1g的干姜,同样研磨为末后,与白垩土混合。最后,每次取0.1g的粉末,用米汤调和饮用即可。

三、生赭石潞党参散

首先,分别取0.8g的生赭石,0.6g的潞党参,各0.5g的柿霜饼、知母,各0.4g的淡苁蓉、天门冬,以及各0.3g的、当归身、清半夏。然后,将上诉除柿霜饼外的药材,研成粉末。最后,每次取0.2g的药粉服用后,再将柿霜饼含化徐徐咽之即可。

四、草豆蔻双皮丸

分别准备适量且等量的草豆蔻、青皮、陈皮、缩砂仁、莪朮、红豆 ,混合为末,水煮面糊丸如梧子大。每次取三十粒,用生姜橘皮汤服下即可。

五、陈皮白豆蔻饮

首先,我们需要分别取1g的陈皮,各0.5g的白豆蔻、白茯苓、青皮、藿香叶、厚朴、砂仁、木香、丁香、沉香、半夏、甘草、肉豆蔻、麦糵、神曲、肉桂、草果,以及1枚槟榔。然后,将上诉几味中药共研为粉备用。最后,每次取0.3g的药粉,同3片生姜片和1枚红枣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煎制服用即可。

六、甘松藿叶丸

分别取各1.5g的,各1g的甘松粉、零零粉、藿叶粉,各1g的白芷梢粉、当归粉、槟榔粉、桂粉、益智粉、香附粉、白蔻粉,以及0.15g的麝香粉,同适量的蜂蜜一起混合均匀,炼制为梧桐子大小的药丸即可。

温馨提示

虽说西药可以暂时缓解,中药也可以长期调理后去跟。但是,真正想远离反胃呕吐的侵害,则需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肠胃,多吃养胃的食物,少吃刺激肠胃的食品才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胃呕吐的食疗方 中药食疗方 反胃呕吐

关节疼痛很困扰 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解决痛苦!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受到过关节疼痛的困扰。然造成关节疼痛的原因也有很大,比如炎症性、骨性、软骨性、软组织性等,需要坚持服用中药调理,方可……详细>>

孩子经常呕吐腹泻 8款中药食疗方能帮到你!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就连我们的下一代,也变得越来越娇贵,就比如经常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那么,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呕吐腹泻……详细>>

总是反胃太难受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8款中药方!

反胃,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肝的疏泄不利以及脾的运作失常所致。所以,想要治好反胃,首先就要从根源调理肝和脾,不妨试试下面这几种中药……详细>>

胃痛很难受 8款中药食疗方可帮你来调理!

胃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胃下垂、胆囊炎、胰腺炎,以及慢性胃炎等疾病所致。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所致的胃痛,……详细>>

小便不通真着急 8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来疏通!

小便不通,是一种泌尿系统的疾病,导致其主要的原因有膀胱变窄、尿路病变、周围器官病变等等。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小便不通,先将尿液疏通……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