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有个好脾胃很重要 这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2018-12-18 17:33:27      

众所周知,病从口入,我们每日所摄入的食物,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然而,除了我们所摄入的食品外,拥有一个好脾胃,也是会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的。那么,要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好的脾胃呢?一起来看看这几款中药吧。

有个好脾胃很重要,这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一、苏子火麻粳米粥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100g的粳米,15g的火麻仁,以及10g的苏子。然后,将苏子和火麻仁混合后进行捣烂取汁。最后,再用药汁来熬制粳米即可。

二、木耳海参大肠汤

首先,分别准备15g木耳,120g的水法海参,以及250g的猪大肠。然后,将木耳和海参一同泡发、洗净、切丝。最后,将猪大肠放入沸水内焯一下后,切段且与木耳和海参一同入锅,小火熬制2小时后,即可食肉饮汤。

三、茶叶冰糖粳米粥

首先,将15g的茶叶入锅煎煮15分钟后,取汁液备用。然后,将粳米和茶水一同放入锅内进行熬制。最后,待粥熟后,放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后饮用即可。

四、茯苓山药大枣粥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50g的粳米,个20g的山药、茯苓,以及10g的红枣。然后,将大枣洗净去核。最后,将大枣、山药、茯苓,以及洗净的粳米,一同入锅熬粥即可。

五、山楂白糖粳米粥

先取20g的山楂,放入砂锅内,煎煮去渣取浓汁。然后,再取100g的粳米以及10g的白糖,与山楂水混合在一起,进行熬制即可。

六、野苋草汁

取600g的野苋草,洗净切段后,放入锅内,加入一碗清水,煎煮10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白糖,饮用即可。

七、山楂蜂蜜羹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500g的生山楂,以及250g的蜂蜜。然后,将山楂洗净去核,放入铝锅中,加水进行煎煮。最后,待锅内水即将耗干时,倒入蜂蜜继续煎煮5分钟后,放入瓶内储藏备用即可。

八、黑芝麻山何糊

首先,我们需要分别取各250g的黑芝麻、山药、制何首乌。然后,将上诉三味中药均匀混合后,研磨成粉末,装入干燥的瓶子内备用。最后,每次取适量的药粉,放入锅内,倒入适量的水,煎制成糊,代替早餐食用即可。

温馨提示

拥有一个好脾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的重要。然而,虽说有这么多可以调理脾胃的药方,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可以随意吃喝,否则到最后很可能就连药物也无法挽回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脾胃的食疗 脾胃的调理 脾胃

什么是脾胃虚弱?调理脾胃的中药有哪些?

脾胃虚弱是我们中医上的一个名词,是指脾胃功能受损,脾气虚弱的一种情况。当然我们脾胃虚弱也分多种不同的类型的,包括脾气虚、脾阳虚、胃气虚、……详细>>

小儿脾胃虚弱需用中药调理 这7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拥有一个健康的脾胃,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的重要。因为,如果脾胃不好,我们就不能吃我们想吃的东西,甚至是对于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因此,如果小……详细>>

脾胃是后天之根本?中医调理脾胃有这4种方法!

脾胃是后天之根本,能生化气血,为全身各个部位提供所需营养。然而,一日三餐不规律、过度贪凉、不良的情绪和疾病等都会导致脾胃虚弱,影响气血生……详细>>

怎么按摩对于调理脾胃好?

怎么按摩对于调理脾胃好?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加,加上一些人总是希望通过少吃来减肥等原因,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脾胃的问题,总是容易胃痛……详细>>

脾胃虚寒身体变异常? 4个食疗偏方帮你来调理!

身体里面的营养主要是通过脾胃的运化,一旦脾胃出现虚寒的话,那么就会导致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营养不良,导致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