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皮肤溃疡难治愈 老中医送你8款小妙方帮你来调理!

2018-12-14 09:33:53      

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感染疾病,是由于真皮或者皮肤深层的组织遭到严重的破坏而造成的糜烂现象。皮肤一旦受到深层的损害,会反复的感染,难以治愈。所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可以治疗溃疡的中医药方,快来一起看看吧。

皮肤溃疡难治愈,老中医送你8款小妙方帮你来调理!

一、升麻大黄茶

分别取各3g的升麻、绿茶,1g的山豆根,以及0.3g的大黄,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二、核桃硫黄膏

分别取各30g的油核桃、生猪脂油、硫黄末,以及3g的水银。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调制成膏状,涂抹于患处即可。

三、双白甘草散

分别取各3g的甘草、乌贼骨、白芍、白及,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装入干燥的瓶内备用。每次取3g的药粉,用温开水送服即可。

四、甘草白及蜜丸

首先,分别取18g的甘草,12g的白及,以及30g的蜂蜜。然后,将甘草和白及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用蜂蜜来调和药粉,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五、枳壳维V散

首先,分别取0.3g的枳壳,0.2g的氢氧化铝,各0.1g的炙甘草、沉香,以及适量的维生素V。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最后,每次取0.2g的药粉,用温开水送服即可。

六、包心菜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500g的包心菜,以及50g的粳米。然后,将包心菜洗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半个小时候,捞出。最后,将粳米洗净,与包心菜一同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粥服用即可。

七、白芍丹参汤

分别取各15g的白芍、丹参,各12g的茯苓、乌贼骨,各9g的刀豆子、神曲、香附、甘草、乌药,以及各6g的砂仁、高良姜、白蔻仁,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八、赤芍花茶

分别取10g的赤芍,以及3g的茶,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温馨提示

溃疡,是一种由于皮肤受到重度伤害所致的疾病。所以,想要康复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只有坚持服药上诉中医药方,相信溃疡一定会被治愈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溃疡的中药调理 中医小妙方 皮肤溃疡

便秘总反复难治疗 老中医送你7个小妙方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一周内的大便次数少于2-3次,也就是2-3天左右才大便一次。当然,天生就是2-3天才大便一次的,另当别论。然而,……详细>>

体弱多病真愁人 老中医送你7款中药妙方来调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身体虚弱,极易生病,经常受到小病的折磨。也相信,几乎所有的人都想告别经常生病的困扰。然而,想……详细>>

身体水肿危害大 7款中药小妙方帮你来解决!

水肿,即指过多的体液在人体的组织间隙或者体腔中聚集的一种现象,而如果这些体液堆积在体腔内,则被称作为积水,比如胸腔积水、腹腔积水等等。过……详细>>

冬季养气补血很关键 7款中药小妙方帮你来补血!

无论是气还是血,都是人体最重要的基本物质,也在人体的生命过程中,占据着必不可少的重要位置。所以,拥有一个良好的气血,以及及时的养气补血非……详细>>

胸闷气短太危险 6款中药小妙方帮你来调理!

气短,指的是一种呼吸比正常的人要短促,且躁里带粗的症状。一旦患有气短,患者不仅仅会遭受到身体上的不适,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窒息的发现。因……详细>>

  • 古迪

  • 庄建

  • 吴晓亮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