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便秘总反复难治疗 老中医送你7个小妙方

2018-12-14 10:54:25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一周内的大便次数少于2-3次,也就是2-3天左右才大便一次。当然,天生就是2-3天才大便一次的,另当别论。然而,众所周知,拍便是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如果经常便秘,则会将毒素过多的堆积在体内,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接下来,就来看看这几款治疗便秘的中医药方吧。

便秘总是反复难治疗,老中医送你7个小妙方,帮你治好它!

一、杏仁巴豆丸

首先,分别取100颗杏仁,20枚巴豆,5g的牵牛子,60枚大枣,6g的葶苈子,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用蜂蜜来炼制药粉,将药粉炼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二、麻仁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50g的粳米,以及10g的大麻仁。然后,将大麻仁捣烂后,水研去渣取汁。最后,将粳米洗净,放入锅内,倒入麻仁汁,熬制成粥,即可服用。

三、当归红茶

分别取10g的当归,以及3g的红茶,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四、绛矾丹砂酒

首先,分别准备各0.1g的绛矾、桂、丹砂,以及适量的好酒。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装入沙袋内备用。最后,将沙袋放入酒坛内,倒入适量的好酒,密封浸泡一周后,即可开盖饮用。

五、羊肉苁蓉粥

首先,分别准备100g的精盐,60g的精羊肉,各15g的粳米、肉苁蓉,3片生姜,以及2根葱白。然后,将羊肉处理干净后,切成细丝备用。最后,将肉苁蓉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后,同羊肉、粳米一同上锅蒸煮,待水开后,加入精盐、葱白、生姜,搅拌均匀后,熬制成粥服用即可。

六、苁蓉火麻汤

分别取45g的肉苁蓉,12g的火麻仁,各9g的硫黄末、大黄、干姜、半夏,以及3g的肉桂末,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七、白术双生茶

分别取5g的白术,各3g的升麻、生地、花茶,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温馨提示

每个人几乎都出现过便秘的症状,如果只是偶尔,可以使用上诉药方进行调理。然而,如果经常性的出现便秘症状,而且即使用药也不能根治,就应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是否是肠道出现了病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便秘的小妙方 便秘的中药治疗 便秘

皮肤溃疡难治愈 老中医送你8款小妙方帮你来调理!

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感染疾病,是由于真皮或者皮肤深层的组织遭到严重的破坏而造成的糜烂现象。皮肤一旦受到深层的损害,会反复的感染,难以治……详细>>

体弱多病真愁人 老中医送你7款中药妙方来调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身体虚弱,极易生病,经常受到小病的折磨。也相信,几乎所有的人都想告别经常生病的困扰。然而,想……详细>>

便秘按哪里 中医教你按摩治便秘

出现便秘情况怎么办,未必先要急着服用药物帮助排便,试试看便秘按摩方法,帮你缓解便秘状况,既简单,而且还没有副作用,一起来看看吧。中医方面……详细>>

中医按摩四穴位解决便秘困扰

发生了便秘情况怎么办?除了在饮食、药物上加以选择,按摩也能很好的缓解便秘情况,一起来看看怎么按摩吧。详细>>

中医教你辨证治疗便秘 6大细节需注意

便秘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且干结时称为便秘。但有少数人平素一贯是2~3天才大便1……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