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专题策划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脸上痘痘如此“猖獗” 中医专家揭秘其诱因

2018-10-29 09:32:37      

脸上长痘主要是毛孔堵塞造成的,大家要注意及时疏通毛孔,注意皮肤的正确清洁,同时也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脸上长痘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大家不仅要注意皮肤的清洁,还需要及时调节内分泌,脸上长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中医专家揭秘其诱因

1、脾胃湿热容易导致皮肤长痘,并且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的问题,还会伴有大便不畅的现象,甚至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这些情况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从而会影响皮肤的代谢,容易导致皮肤长痘的现象出现。

2、肝气郁结多见于女子,皮肤会出现长痘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大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并且要及时调节内分泌,内分泌紊乱也会出现皮肤长痘的情况,调整好内分泌能缓解长痘有问题。

3、肝肾阴虚容易长痘,多见于30岁以上的成年人,皮肤会出现晦暗、色素沉着等问题,而且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会出现皮肤长痘的情况,皮肤长痘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并且要了解皮肤长痘的具体原因,对症调理能有效缓解。

脸上长痘痘中医调理方法

1、黄柏红枣药水治痘痘,黄柏、红枣、少量香油,将黄柏磨成细粉,将红枣烧成枣炭,将这两种药粉混合均匀后,加入适量的香油搅拌均匀,涂抹在痘痘患处,并且要用手轻轻的按摩至药水被吸收即可,能有效缓解皮肤长痘的问题。

2、枇杷桑皮药水治痘痘,枇杷叶、桑皮、苦参、赤药,将所有材料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开后用药汁涂抹即可,涂抹前要将脸清洗干净,然后将药汁涂抹在脸上,同时要适当的按摩皮肤直至药水吸收。

3、丹皮菊花药水治疗痘痘,丹皮、菊花、生草,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熬制,大约40分钟后即可,洁面后将熬制好的药水涂抹在脸上痘痘患处,然后用手轻轻的按摩直到药水完全吸收,每天重复擦两三次左右即可。

脸上长痘的原因是什么?脾胃湿热会出现脸上长痘的现象,脸上长痘要了解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长痘的情况,并且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中医治疗皮肤长痘比较有效,尽量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洗脸的时候要注意深层清洁。

(责任编辑: )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预防长痘痘的妙招

脸上长痘痘可以说对于女性来说是最无法忍受的问题,可是痘痘不仅很难消除,还会容易出现,这可怎么办好呢?其实,无论是预防还是消除痘痘都有很多……详细>>

脸上色斑中医怎么看 色斑长脸上吃什么好

色斑的存在让很多女性很困扰,想要去除色斑首先要知道色斑形成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去色斑,下面我们来看看色斑形成的原因。第一:体内内分……详细>>

挤痘痘或引起严重感染 中医3妙招巧祛痘

女性朋友脸上长了痘痘就会习惯去挤。可是,你知道吗?挤痘痘也是会有危险的,尤其是脸上“三角区”的痘痘更加不能随便挤,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为……详细>>

上火长痘痘怎么办

上火长痘怎么办好?上火长痘是夏天很常见的事,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很容易上火。上火会导致很多不适,对爱美的MM来说,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上火长痘……详细>>

痘痘部位不同病因也不同 中医教你来应对

想要一张美白光华的皮肤是每个女生的愿望,但是痘痘却见缝插针,无处不生。挤痘痘、抹化妆品等等,有时候似乎见好,但痘痘总是春风吹又生。不如来……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