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喝阿胶酒可以补气吗? 3种食物补气养血效果好!

2018-10-18 07:26:59      

很多女性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出现气短的情况,除了进行药补以外,在我们的生活里还有不少益气活血的食物,但正确的饮食是关键。

喝阿胶酒可以补气?

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湿的功效,特别是对于月经紊乱,不正常的女性尤其适合服用阿胶。血虚可用阿胶酒补,此外还有一种理论认为,阿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降解成分,通过血液滋养皮肤,有利于皮肤健康,服用后会使皮肤红润、细腻、有光泽、有弹性,并具有一定的祛除雀斑效果,所以也用于护肤和美容。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泥鳅,其次,泥鳅是一种食材和中药,具有益气除湿作用,尤其对腹泻、气虚者更为明显。

那么,女性补气吃什么好?

1、蜂蜜可以调脾胃,治胀气

蜂蜜是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很喜欢的一种食物,不但可以很好的调节脾胃功能,还能促进排便,把身体里面的脏东西和毒素排出体外。另外,适当的喝一些蜂蜜还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情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蜂蜜不能给腹胀或稀释的病人服用,也不能随便吃。葱、莴苣等食物不可以和蜂蜜一起吃。

2、红枣补脾胃效果好

红枣味甜,对滋补脾胃、补血益气有良好作用。对于常年脾胃比较虚弱、消化不良的朋友们适合吃,但湿热便秘的患者最好不要要多的食用。其次,补气也可以吃一些栗子,栗子有强健的身体、脾胃、强健的肌肉和骨骼的作用。栗子是气虚女性朋友的好选择,但腹胀者最好少吃。

3、红豆和红糖补气效果强

红豆富含铁,能滋养气血,改善女性容貌,镇静西宁,补肾益气!对于女性出现的气血两虚,有很好的帮助!

另外,红糖自古以来,改善女性各种问题是一个重要的食材!在改善女性朋友痛经、月经不调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红糖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对妇女有血虚,效果特别好!

除此之外,大家还要知道在月经来时应避免吃一些对身体有刺激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否则血量会增加。同时,不能吃冷食,以免凝血和瘀血。还应注意保暖,尤其是肚脐、腰部和脚。应更加注意防寒,冬季要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气 补气 阿胶酒

这些中药可补气血 结合按摩效果更好

女性补气血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中医补气血是最常见最有效的方法,其中的按摩和中药最为普遍。今天,就想为大家介绍一下中药和按摩是如何补气血的,……详细>>

气虚怎么补?推荐多款补气食材

寒冷的冬季,寒气袭人,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如冬季时节容易出现气虚的情况,气虚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如有些朋友的手脚冰凉就是阳……详细>>

女人补气养血吃什么好?

补血补气是女性从进入青春期开始必不可少的事情,而且对于我们来说其实补血的时候通过食补的方法也是比较有效的,那么有哪些食补适合女性补血?详细>>

气虚?冬天补气有吃什么好

冬天补气有什么好的办法呢?饮食和中药都可以帮助我们来补气,并且效果很不错。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具有补气作用的食物和中药,快来一起看看都有……详细>>

女性易贫血 多吃这几种食物补气血

补血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再加上劳累的工作,所以气血不足是最常出现在女性身上的,一旦出现气虚血亏的现象,……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