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痛怎么缓解? 应该怎么保护好腰部?

2018-09-12 07:23:53      

当患上某种疾病时我们的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当身体出现明显的腰部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腰部疼痛是如何缓解。

腰部疼痛时如何缓解?

1、弯腰时要让膝盖弯曲

有一部分人群一弯腰或者一低头腰部就容易扭伤,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弯腰的时候注意膝盖的弯曲,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负担。

2、别总是让一侧受力

有一部分的人总是习惯使用右肩或者右手长时间让一侧承受压力,这样会让腰部受力不均匀,肌肉容易出现拉伤的情况。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让我们的腰部均衡的受力,在用力时可以使用左右两侧轮流使用,例如使用选择双肩包或者左右手轮流的拿包。

3、运动前要热身

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有一部分的人群在运动时会出现受伤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在运动前没有做一些热身运动,会让身体突然的进入运动的状态,身体不能更好的适应。所以有很多的运动爱好者,每次在运动前会做一些热身运动,可以站起来走一走或者扭一扭腰部,压压腿、弯弯腰,这样都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反应能力。

4、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话也容易让腰部受伤,尤其是对于上班经常性的久坐或者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看书的人群,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会让后腰部悬空,上半身所有的重量全部压到腰椎,时间久了会导致椎间盘突出。另外女性长时间弯腰拖地,也会对肌肉造成疲劳,降低了柔韧性,导致腰部肌肉的僵硬。久坐人群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可以在椅子上放一个靠垫,尽量不要让胸腰部处于悬空状态。

5、对腰部进行按摩

患者端正坐姿坐在椅子上,双手的五指并拢,分别放在腰椎部的两侧,掌心向内慢慢的上下进行揉搓,直到让腰部出现发热为止。也可以把两个手握成拳头状放在腰部,然后向四周进行滚动按摩,反反复复的多次上上下下按摩,同时头部也要配合前倾后仰。除此之外也可以把两个手对搓发热之后,同时放在腰椎的中间,从上而下来推50次左右,一直让局部产生发热感为止。

温馨提示

腰部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保护好腰部,避免长时间受力,不能长时间的久坐,运动前要要做好热身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腰部的方法 腰痛的缓解 腰痛

总是腰痛应该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缓解腰痛!

腰痛一般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中,因为中老年人群骨骼会出现老化,腰椎承压能力也会减弱,再加上经常用腰易造成腰肌劳损,所以中老年是最容易出现腰……详细>>

老年人腰痛怎么办 该怎么调理

老年人腰痛怎么办?老年人经常一个不留神就腰痛,不仅影响了自己的日常活动,还经常给身体带来痛苦,面对这种情况,中医有哪些调理方法呢?htt……详细>>

腰部容易受伤? 平时应怎么保护腰部?

腰部疼痛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主要是因为平时经常性的做重体力的劳动或者长时间保持不正确的坐姿引起的,如何来预防腰部疼痛呢。详细>>

男性腰痛是怎么回事呢? 有哪些措施可以缓解?

大部分男性会出现腰痛的情况,大部分的腰痛是因为身体过度的劳累、经常性的从事站立工作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出现了肾虚或者泌尿系统的感染。详细>>

男性为何频频腰痛?腰痛该如何按摩缓解

男性腰痛是怎么回事?腰背部是我们最常用力的身体部位,很多男性都会有腰痛的症状。什么原因导致了腰痛,又该如何缓解腰痛情况,看看下面的按摩方……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